镜头背后的太原润辰大厦
发稿时间:2020-03-18 阅读: 来源:北方区域 【 字体:

3月7日,太原润辰大厦写字楼项目再次接受太原电视台采访,这是项目自3月2日复工以来,第四次被当地媒体及政府机关作为防疫复工标杆项目,进行深入报道。 

太原润辰大厦写字楼项目位于太原市万柏林区核心商圈,2019年11月25日正式开工,原计划2021年6月30日交付使用,因受疫情影响,计划交付时间延至2021年8月30日。项目占地6800平方米,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是万柏林区重点工程,也是华润置地建设事业部重要在建工程。

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太原润辰大厦项目,了解镜头背后项目防疫复工的一点一滴。自疫情爆发以来,润辰大厦项目从人性化、实用化、规范化等方面深耕细作,多措并举防控疫情,科学有序组织复工,成为太原市第一批复工工程。

场景一:防疫物资储备充足的仓库

春节前后,项目积极筹备复工所需防疫物资,同时得到事业部支持,购置到口罩11000个、消毒液160000毫升、测温枪8个、水银体温计100个、防护服35套等防疫物资,满足项目生产高峰期120人45天的复工生产需求,后续补充口罩2000个、水银体温计60个、护目镜30个,为复工提供了必要的物资保障。



场景二:务工人员安心的作业环境

复工前,项目计划组织90名劳务工人返岗,目前返岗79人,返岗率87.8%,为保障劳务工人安全返岗,项目安排4台专车将本地42名劳务工人从老家接到指定酒店,度过隔离期。隔离期满,项目为劳务工人安排独立生活区,并安排专车从项目工地到生活区每天往返接送。除了“住”和“行”,项目在太原市营业餐厅较少的情况下,联系到合格的送餐单位,利用分餐方式,解决现场人员用餐问题。

场景三:轮值守候的项目管理者

项目成立疫情防范应急工作组,对防疫复工的各个环节一一落实,安排专人进行复工人员统计、健康监测隔离、应急物资筹备、环境卫生消杀、疫情宣传教育等专项工作。严格按照”一人一档“实名跟踪制度,同时在大门口张贴项目防疫信息公示牌,张贴《个人轨迹查询码》《健康信息查询码》,方便入场前健康排查。场内设置临时独立观察隔离区,与生活区严格分离。疫情期间,项目安排夜间排班轮流值守,要求值班人员签字反馈值班情况。项目按要求组织消杀,确定消杀操作人和检查人对办公区、生活区、作业区开展消杀工作。除了详细的工作安排,项目还组织人员签署疫情防控承诺书,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建立防疫复工专项工作材料档案,实时归档管理。

太原润辰大厦项目现已实现全面复工,截止发稿,复产情况符合施工要求,项目将继续努力,严密防控疫情,全面组织复产,抢回延误工期,力保节点任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