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首先是保障工人兄弟安全
发稿时间:2020-03-18 阅读: 来源:北方区域 【 字体:

随着疫情这片阴云逐渐透亮,建设事业部各项目也逐步复工,在复工过程中最为重要的是人的安全,也就是工人兄弟的安全,为此,装饰北方公司太原凯旋门项目启动了 “隔离生活区”工程,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项目返工人员的健康安全,为项目顺利复工打下坚实基础。

根据太原市政府规定:所有异地返岗员工必须隔离14天才能复工,为保证在4月30日第一批工程正常交付,项目部面临大批农民工返岗后如何安全隔离的问题。按照建设事业部指示,太原凯旋门项目现阶段的首要目标就是建设一个隔离区域以及一个封闭管理的生活区。

截止2月28日,通过12天的努力,项目搭建隔离室55间、临时观察室4间。在接到政府及事业部要求后,项目部1天内完成图纸设计和审核,于2月17日开始建设。项目经理司有海每天早晨跑步到达项目隔离区现场,督导隔离区建设进度,时刻要求现场管理人员做好自我防护,做好“隔离生活区”工程,确保所有人员安全。

“隔离生活区”工程圆满完成后,项目全员继续跟进工人身体健康及相关数据,提前准备复工材料,确保隔离完毕的工人安全,高效地投入复工复产中。

疫情当前,

如何组织班组陆续复工,

如何确保每一位返岗工人兄弟安全,

是项目管理者的职责所在,

正如《大学》所言:

“有德斯有人,有人斯有土,

有土斯有财,有财斯有用。”

项目的人就是在工地上的工人兄弟

项目的德就是让每位工人兄弟都平平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