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复工两不误——建设事业部科学防疫 有序复工
发稿时间:2020-02-19 阅读: 来源:人事行政部 【 字体:

庚子鼠年,武汉疫情牵动着14亿中国人的心。全国上下一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春节后,各级企事业返工日期一再延后,为的就是对抗这突如其来的疫情。打赢这场空前严峻的防疫之战,需要每一个人的支持和参与。建设事业部积极响应,为有序复工开展科学防疫。


北方区域

春节期间,北方区域各项目按照建设事业部统一部署,第一时间联系当地供应商,自行采购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区域平台相关部门也及时与其他区域进行沟通协调,统一采购物资,集中寄往各项目作为防疫之战的物资储备。面对疫情,北方区域共享资源,共同应对,同一城市的项目做到互通有无。

科学防疫 (1).png


华东区域

华东区域号召党员起模范带头作用,开展复工防疫工作。春节期间已开启物资采购,邀请第三方消毒公司对办公区域进行专业消杀,防控有序。对于在政策要求下进行隔离的员工,组建“党员突击队”,定期为隔离“被困”员工采买生活物资,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华东区域复工已在路上,粮草充足,措施齐全,等待着最后胜利的到来。

科学防疫 (1).jpg


西南区域

为抗击疫情、保障项目顺利复工,西南区域于2月3日起,召开数次防疫及复工会议,从人员健康及返岗情况摸排、防疫物资储备及采购、针对当地政策做好复工审批、疫情期间工作开展管理办法、复工后人员健康管理、办公区域消杀管理、防疫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工作铺排,坚决做好复工前准备工作及复工后防控管理。

科学防疫 (2).jpg

南方区域

建设事业部南方区域平台紧急成立防疫工作组,从复工人员信息摸底、宿舍资源协调与安排防疫物资筹备等方面布置分工,聘请专业公司用消杀机器对在深4个办公区域进行全方位的灯光消杀、臭氧消杀和空气消杀。各项目互通有无,成立物资采购储备组,对防疫物资进行采买和资源统筹,力求保障全面安全复工。

  科学防疫 (3).jpg

励致家私

励致家私在做好办公防疫的同时,安全的就餐环境更具有挑战性。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佩戴口罩,而在就餐过程中,口罩无法佩戴。如此,最有效的措施便无从实现。但方法总比困难多,励致人防疫抗疫的决心岂能轻易动摇,一场食堂防疫攻坚战正式打响。

科学防疫 (4).jpg

1.细菌病毒及时杀

每日9时对食堂进行病毒消杀,减少细菌病毒滋长,为员工就餐提供相对安全的就餐环境。

 

2.硬核神器餐桌架

选择利用工厂呆滞物料架起了神器,将原本360人的餐位,用60CM高的十字隔挡隔离后,只保留了90个极限餐位,并且使用斜角就餐。(如此的硬核神器,其他兄弟单位如有需要,可成本价安排。)

 

3.员工就餐分时段

延长就餐时段,分批组织员工就餐。家私共有5个车间,实行“一个时间段,只有一个车间员工就餐”的分批就餐方式。

 

4.固定套餐分三行

食堂每天供应三种套餐供员工提前选择,分设三个窗口,并在窗口贴出相应标识,减少相互交流。

 

5.就餐形式有变换

提倡员工自带餐具,未带餐具的员工可有偿使用一次性餐具。提倡员工回到工位或宿舍就餐,将餐桌让给车间一线员工,进一步减小食堂就餐密度。

 

6.党员先锋来监管

就餐现场配备两名党员协调员,轮流值守,维持秩序, 为隔离员工送去饭菜。

 

装饰设计中心

装饰设计中心从严从细扎实做好防控工作,为保证在建项目进度,将其所受影响程度降到最小,装饰设计中心竭尽全力做好针对关键时期的复工保障工作,力求最大限度做到“防疫”“复工”两不误。

科学防疫 (6).jpg

1. 利用网络办公,确保工作有序进行

装饰设计中心依照规定于2月3日起开启居家办公模式,并在元宵佳节当日向业主方及合作伙伴发出疫情期间服务告知书,说明现阶段稳中有序的工作状况,表达诚意满满的合作愿望。对全国各地共计57个在建项目受影响程度逐个进行分析,与业主方沟通,推进项目进度。


2. 齐心协力,筹备防疫物资

以区域办公室为单位,从各渠道采购合格的防疫物资并做好需求统计、空缺填补及登记台账工作。确保员工复工后防疫物资充裕,实现顺利复工。


3. 制定复工计划,防患于未然

   装饰设计中心深圳、北京、郑州、成都四个区域办公室均针对此次疫情给出了具体应对措施,从防疫物资管理、办公区管理、宿舍管理,到应对出现疑似或确诊病例的应急预案,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人。

   

4. 科学防疫,不给病毒可乘之机

依规完成社区报备工作后,2月10日防疫小组成员经过体温测量,佩戴口罩进入办公区,对办公区域地面、桌面、座椅及门窗等处使用酒精进行全方位消杀,争取不留死角,不给病毒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