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饰南方青年突击队纪实
发稿时间:2020-02-21 阅读: 来源:党群工作部 【 字体:

2月3日是原定新春假期复工的第一天,装饰南方公司青年突击队队长蓝超,作为一名安全员,统领公司项目的防疫网格管理工作,他多日来奔波于粤海街道办和大冲社区之间,为装饰南方公司复工做准备。


粤海街道辖区商事主体超3万家,云集了上百家上市公司,复工资料必须要准确且快速递交。按照深圳市的相关政策要求,蓝超迅速将《复产复工备案表》、《复工企业疫情防控承诺书》等资料在2月5日提交至街道审核,2月10日凌晨,粤海街道发来邮件,提示公司备案通过。

 image001.jpg

蓝超 右

装饰南方公司青年突击队于春节后成立,由于现实客观条件,青年突击队没有特殊的成立仪式,但他们肩负的任务一点都不少。不仅要为防疫抗疫、返岗复工组织开展工作落实,还肩负着对员工心理疏导关爱帮扶的工作 。


每一则短信,都寄托关心。

每一通电话,都代表牵挂。

 image002.jpg

装饰南方有14名同事滞留在湖北境内,青年突击队分工负责,与湖北员工保持沟通,送去关怀问候,为他们鼓劲打气。


随着疫情变化,在鄂员工口罩等防疫物资已不足以支撑日常生活。青年突击队通过咨询,获悉快递仍能寄送防疫物资进入湖北,便迅速筹划为14名同事送上了紧缺的防疫物资和慰问信,期望在寒冷的冬日为身处疫区的同事送去一份惦念,愿他们早日平安返岗。

慰问信.jpg

装饰南方分公司青年突击队不仅把已返岗的复工准备和未返岗员工的心理疏导放在心上,还在防疫复工准备期间加强与上游总包和下游分供方的联系沟通。


华润城润府三期项目工地目前处于封闭状态,项目经理陈宋耀在外围忙碌着,他带领项目管理人员和项目班组,加强对工人信息的摸查,向总包工程提出错峰上班、区分业务单元使用施工电梯、防止工人负荷作业等建设性措施,并提前购置防疫物资,安排劳务队伍隔离等工作,随时做好复工准备。

 image004.jpg

装饰南方青年突击队通过一系列有力举措,为工程全面复工打基础,力争做到疫情防控与安全复工两手抓,助力公司在疫情防控和稳定生产方面取得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