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为人先立潮头,初心不改担使命
发稿时间:2023-09-08 阅读: 来源: 【 字体:

十年磨一剑,匠心致初心。2013年,矫艳军加入华润置地建设事业部,从沈阳华润橡树湾、沈阳紫云府项目负责人到分公司副总经理,分管工程、安全与东北片区业务。

2021年,作为代建华北项目群廊坊片区项目部项目总监,负责300万廊坊安置房项目管理的前期对接、团队组建及项目整体协调管控。从盛京沉淀积累到燕赵之地,他始终以实干和担当诠释置地人的奋斗底色。

照片1:工作中的矫艳军(项目例会).jpg

工作中的矫艳军(项目例会)

厚积薄发,勇创标杆

“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盯,一步一个脚印地推”是矫艳军一贯坚持的“钉钉子精神”。凡经他手的项目,在项目启动前均做前期策划,使项目开端顺畅,达到公司既定目标及所在地区的标杆水平;项目交付后首年亲自抓维修保障保工作,提高客户满意度。

沈阳皇姑万象汇.png

沈阳皇姑万象汇项目获2021年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

微信图片_20200930135211.jpg

沈阳净月臺项目获2020年最佳团队贡献及五星级优秀总包奖

2021年,他带领片区内合约同事积极与业主沟通,多次召开项目结算会,先后完成历史项目的结算工作,即2021年8月30日前完工项目全部完成结算关账,保证已竣工到质保期的项目质保金100%收回。

同年,依托于沈阳皇姑万象汇、大连万象汇及沈海热电厂项目,实现项目管理目标,为建设事业部沈阳万象城改造项目管理业务奠定基础。


拥抱变革,披荆斩棘

在建设事业部“十四五”战略规划指引下,2021年年底,矫艳军坚定拥抱变革,从沈阳出发踏上河北廊坊安置房项目代建之路。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目标为全面建成开放创新、人才荟聚、智慧生态、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世界一流航空城。河北廊坊安置房项目的建设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直接关系着广大农民群众居住条件的改善和生活质量的提升,为促进城市空间发展,加快城市更新改造有着重大意义。

照片2:廊坊安置房项目效果图(广阳片区).jpg

廊坊安置房项目效果图(广阳片区)

照片3:廊坊安置房项目效果图(永清片区).png

廊坊安置房项目效果图(永清片区)

矫艳军初到廊坊,面对建设体量大、参与方多、项目团队尚未组建等局面,不等不靠,主动作为。

对内积极争取事业部支持,协调各方调入优秀员工,因材定岗,因情定岗,让团队成员发挥自身最大优势,建立精简、高效的架构体系:工程条线质量安全部以定标准、抓培训、勤抽查为主,起到引领作用;各项目以组织生产、贯彻落实、现场管理、沟通协调为主,双线高效协同、互为补充;设计、合约、开发条线与业主沟通协调,做好对项目的支持、引领。

矫艳军提倡“服务为主、管控为辅”的工作理念,实现了一线有管理,职能有支撑,后台有保障,搭建了稳定可靠的项目团队。

对外发扬奋斗精神,引入华润置地优秀管理方法,如工程管理大会、早班操、安全色、举牌验收等精细化管理动作,定期向业主方汇报。建立高效沟通机制,发挥每个人的主观能动性,形成分级管理,阶梯沟通互补,多渠道对口沟通,拿真心破冰,以能力破局,用专业破题,做到了管理有方法,咨询有专业,落地有成效,赢得了业主信任和业绩回报。

矫艳军带领项目团队逐步完成整体转型,2022年,廊坊安置房项目营业额和净利润均超标杆值完成。目前项目处于全面建设阶段,他将带领项目团队持之以恒开拓创新,持之以恒攻坚克难,持之以恒追求卓越,保证项目如期高品质交付。

照片4:荣获2022年度特别嘉奖(左三 矫艳军).jpg

荣获2022年度特别嘉奖(左三 矫艳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