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磨砺,在综合体总承包中坚强
发稿时间:2023-09-13 阅读: 来源: 【 字体:

个人形象照.jpg

当每一天的最后一丝星光淡去,他办公室的灯仍还亮着。一丝不苟,不断钻研。兢兢业业十二载,重点经历过合肥万象城、昆山万象汇、南京华润国际社区B北公寓及无锡万象城二期等项目。他,就是方永帅。

作为华润置地校招生,他从一名标段工程师开始,背着梦想,一次又一次地出发。


扎根于平凡小事

2013年4月,初入华润置地的方永帅派往合肥万象城项目,该项目总建筑面积56.2万平米,地下(另有一层夹层)3层,地上裙楼商场6层(局部7层),东塔楼55层总高283米,西塔楼43层总高217米。

在土建施工过程中,对提前穿插的幕墙施工引起了他的兴趣。此后经常可以看到他在下班之后,主动向幕墙同事请教学习图纸及现场的相关问题,回到宿舍后,还继续钻研施工方案。

合肥万象城项目幕墙工程种类齐全,包含单元体幕墙、石材幕墙、铝板幕墙及玻璃幕墙等。但幕墙同事仅有2人,项目负责人一下就想起了平日对幕墙专业特别感兴趣的方永帅。

经过考量,他从土建岗转至幕墙岗,通过他过往的学习积累,他将土建工程管理经验融入到幕墙工程管理中。他一次又一次解决现场的突发问题,从幕墙专业管理新手到负责整个项目幕墙管理工作,仅仅用了半年多时间。

这次转岗经历,让方永帅明白了钻研是一种精神追求,是探索知识和解决问题的动力。只有不断地钻研,拥有更强的专业知识,持续突破自己,才能追求卓越。


在危机之中寻转机

2018年3月,方永帅任昆山万象汇项目经理,考验也接踵而至。

建筑材料应市场波动而涨价,然而合同中对涨价调价机制约定未达到供应单位预期,从钢筋至混凝土有断供的可能。春节前的材料储备只够坚持三周,若材料不能按时供应,不但影响项目的正常生产,而且会给公司带来履约风险。

这一回,方永帅之于项目,不仅仅是一名带头的“攻寨士兵”。一方面,他约谈材料供应商,联合业主共同解决钢筋混凝土应急供应的解决方案;另一方面,寻找“PlanB”,向其他兄弟项目寻求支援的可能。

经过半个月的摸排和坚持,“双线告吉”!兄弟项目紧急借调一批钢筋,缓解供给压力。同时,谈判也迎来曙光,供应单位正常供货,危机顺利化解。

2018年12月底,因项目方案调整,昆山万象汇项目将进行大量结构改造工作,涉及范围约占项目建筑面积的三分之一。时间紧,任务重。春节期间,方永帅选择主动留守项目。节日期间的施工进度跟进、提振员工士气都是他的管理重点。

在他看来作为一名项目经理,必须想尽一切办法坚守做出的每一份承诺,在一次次绝望中寻找希望。他用实际行动带领团队前行,坚定项目开业信心。最终,项目比原定提前50天开业,得到各方认可。

昆山万象汇项目.jpg

昆山万象汇项目

让信念的羽翼愈发丰满

“信念”二字有时薄如蝉翼,一碰就破,但“坚持”会让这层“薄翼”愈发丰满。

2021年12月,方永帅任常州万象城项目(常化厂及周边DN070101、DN070103地块项目)项目经理。该项目包含两栋超高层住宅(约150米)以及万象城商业,项目地下三层,商业地上六层,局部七层,住宅地上47层。

项目施工过程中遇到夏季连续高温,以及其他客观因素导致工期进度滞后。

在这样的种种情况下,无论是各参建单位还是项目部管理人员,均对按时完成既定任务产生极大怀疑。这时,方永帅带领大家,通过组织调整施工方案,明确各部门相应的保障措施职责,排定保障封顶进度。通过一次次小节点的达成,整个项目又重新建立起完成目标的信心!最终项目在2023年2月28日如期封顶。

他所领导的团队,群策群力,一路过关斩将,攻克难关。方永帅说,做一名项目经理,既要有挑战困难的勇气,又要有敢于挑战的底气,更要有成功到来前耐得住一切的决绝。

常州万象城项目.jpg

常州万象城项目

入职华润置地十二年,他坚守简单坦诚的初心,锻炼勇于挑战的决心,保持总结反思提升的恒心,锤炼接受失败的耐心,实现一次又一次历经磨难后的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