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希博:人生逐梦正当时
发稿时间:2023-09-08 阅读: 来源: 【 字体:

《警世贤文·勤奋篇》中先辈指出智慧源于勤奋,伟大出自平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形象地描绘出,成功绝非唾手可得,只有不断的突破自己、追求卓越才能获得。

自2017年10月张希博加入华润置地以来,先后参与西安奥体中心、西安城市展示中心“长安云”、华润怡宝十四五规划项目群的建设。一路走来,从一个专业经理成长为项目群领头人,需要的不止是专业能力,更多的是责任和担当。他就是张希博,2022年华润置地建设事业部优秀员工。

个人.jpg


角色蜕变,迎接新的挑战

2017年,他入职时恰逢奥体奠基仪式,面对这个崭新的战场,他期待为之去奋斗。面对政府、单位、监理单位以及一众总包、分包,大量的协调工作,繁杂的管理工作,让他焦头烂额,但他快速融入集体,凭借以往的施工经验,理清各方管理界面及责任,抽丝剥茧稳住管理核心。

随着繁杂的建设任务一项项地完成,对项目的整体把控也逐渐游刃有余,成功实现了角色转变。随着奥体项目的快速推进,先后胜任了奥体中心游泳馆的钢结构负责人、屋面负责人、奥体中心小市政负责人、总平负责人等多个岗位。3年来,通过多专业、多业态的磨练,成功转型成为一名符合公司发展需要的综合性人才。

西安奥体中心石榴花在国际港务区完美绽放,他在经历国家级重点项目磨炼后,成功蜕变,为迎接新的挑战做好了准备。

奥体.jpg

西安奥体中心全景


再出发,与公司共成长

随着代建业务的全面拓展,2020年8月再次加入西安国际港务区代建大项目群,张希博担任西安城市展示中心(长安云)项目执行经理。长安云作为政府重点建设项目,一年时间须完成景观施工及外立面的呈现。

他投身项目之后秉承“上调两级抓协调、下调两级抓管理”的思想,强化现场管理,深入摸排至每个单位、每个标段、每个班组的工作部署,确保施工进度和质量。

这期间创造了20天内完成土方开挖量约30万方、进场2个月实现地下室出正负零、钢结构开吊100天内完成主体钢结构封顶、幕墙施工高峰期林立超110台吊装机械设备等多项工程记录,“把不可能变成可能”!组织各方管理团队持续保持战斗姿态,项目最终才得以如期履约。

长安云如同银河战舰航行于灞河之上,给予了张希博内心极大的自豪感。

6.jpg

西安城市展示中心“长安云”


践行背包文化,奔赴新的战场

通过西安奥体中心与长安云的淬炼,加上他“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精神,2022年2月再次被“点将”,对接组建代建怡宝团队。春节假期尚未结束,他便背上行囊只身赶往深圳怡宝总部。

从代建模式落地到合同条款落地,他带领团队想尽一切办法,做足功课,最终采取“步步为营,逐个击破”的方式,解决双方的矛盾争议点,让业主方信服,最终实现代建合同平稳落地,为项目后续推进打好了坚实基础。

怡宝6个项目分布在全国各地6个不同的省市,同时设计、招采和统筹运营团队又在委托方的深圳怡宝总部办公,为了保证项目各部门间管理沟通顺畅,部门间管理建立线上沟通机制,形成代建怡宝特有的“云管理”。

“云管理”的核心团队都有以下三大特点:飞行里程多、电话语音包大及随时需要被接通的视频会议。

正是张希博持之以恒认真负责带领团队,打破了地理距离对项目管理的阻碍,各项目线上实时交流,彼此参考借鉴,大大提高了问题解决效率。

管理这么分散的项目,他首先将自己视为一个服务者,帮大家协调公司内部和外部各单位资源。为了高效解决各项目的推进问题,建立了项目群周例会、专项紧急沟通会等会议制度,通过日常会议及沟通,张希博总能敏锐地发现项目推进中的问题,他一步步指导项目经理需要做哪些管理动作,采用什么管理方法推进工作,在专业管理方面为大家赋能。

管理团队从最初的两三个人到目前的将近四十人,张希博时常对团队成员提到,代建管理工作对接协调单位多、工作量大、难度高,只有坚持“紧抓问题、扭住不放”,才能快速攻克各项难题。他以身作则,秉持“事不过夜”的原则,带头组织各项工程疑难杂症协调会。正是通过这种以身作则的行动极大地提高了下游单位配合度,也赢得了业主单位的一致好评。

怡宝十四五系列项目启动至今一年有余,截至目前各项目建设初具规模,其中宜兴项目仅用2个半月完成首条产线出水,创造了怡宝单条产线最快建设投产记录。


20230803-140658.jpeg

怡宝南宁项目

生活中,他于2023年迎来宝贝儿子,新生命的到来为家庭注入新的活力,家人的支持是他奔赴美好的前方的动力源泉,张希博带着他的团队在代建工业领域继续开拓新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