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自己赛跑的保赛“马拉松”
发稿时间:2023-09-08 阅读: 来源: 【 字体:

精兵强将进驻,全力备战大运。2023年3月,作为华润置地大运会赛事保障团队的第一批保赛员工,大运会主场馆东安湖体育公园项目的工程师税国勇再次选择加入这支“铁军”,成为一名“保赛先锋”。

税国勇的保赛经历是一次充满考验的马拉松。

2019年4月,在东安湖体育公园项目主体未出、场地建设未完成的情况下,税国勇以现场唯一前介工程师的身份,投入到项目建设中去。为提升自身的前介服务水准,他前往深圳湾体育中心、深圳龙岗大运中心体育场、深圳宝安体育中心体育场、杭州奥体中心、上海静安体育中心等具有大型赛事经验的体育场馆进行考察、学习、交流。

他多次参与东安湖体育公园项目“一场三馆”的初设方案、施工图纸、方案汇总、技术标准、设备选型等评审会。从项目的安全性、功能性、体验性、经济性与维护性等角度出发,提出了398项建议,其中362项被采纳,其范围涵盖机电、给排水、暖通、建筑、总坪景观等方面,展示了物业前介工程师的专业实力和良好形象。

2021年1月,东安湖体育公园一场三馆主体落成。在此之前2020年12月,税国勇被正式任命为东安湖体育公园物业工程管理部综合主管,负责物业现场弱电、综合维修,参与东安湖体育公园项目运营成本及能耗测算。回忆起那段守在现场的经历,税国勇说:“我的40岁,是我职业生涯的丰收之年!”

2021年3月,项目迎来了第一轮的测试赛考验,第三届阳光杯全国大学生游泳赛在东安湖体育公园游泳跳水馆举行。当时,税国勇担任游泳跳水馆的工程馆长,负责游泳跳水馆的工程团队管理与施工进度协调等事宜。

20230621-103620.jpg

税国勇正在进行工程团队现场交底

赛期将至,为确保测试赛顺利进行,税国勇在赛事保障沟通会上提出,建议将物业工程管理人员纳入到工程施工管理中,配合施工单位同步开展系统联调,提前完成设备、系统联调节点。这一建议再次被采纳,税国勇和团队成员全力以赴,日夜奋战,再次呈现了物业工程人员的专业水准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为测试赛圆满完成打下基础。

20230621-103624.jpg

税国勇正在进行游泳跳水馆音控设备调试

2022年夏天,在高温限电期间,税国勇主动请缨留守项目,除了每日严格落实项目运维管理工作,测算基础电力负荷数据、监测电力运行数据以外,他还积极组织项目员工开展体育锻炼,同时承担起外出采买食材、烹饪员工餐的“重担”。

“项目上年轻娃娃多,都叫我‘税大爷’,那我肯定要把大家伙食搞起走嘛!”税国勇的热情和开朗总是能为这支真诚、团结、进取的团队带来更多活力,形成积极影响。

2023年6月11日-13日,东安湖体育公园游泳跳水馆连续三天开展消防联动测试和智能照明系统测试,税国勇全程参与系统测试工作。连续三天,下班已是深夜。“我儿子马上要小升初了,很懂事,我爱人陪他的时间比我多。”   

税国勇对工作的热忱和专注,离不开家人的支持和理解,这些日子,他全身心投入到保赛工作中,当他缺席家庭重要活动时,他的妻子却只说:“放心放心,有我呢!”

20230621-103615.jpg

消防联动测试和智能照明系统测试

刚刚过去的“六一”儿童节,东安湖体育公园项目组织了亲子活动,税国勇一家三口也报名参加了,可活动当天正好赶上游泳馆测试赛全要素演练,税国勇匆忙把妻儿送到活动场地,没留多久,又返回到了岗位上。

微信图片_20230615151936.jpg

税国勇家人参加“六一”活动(右二、三)

今年是税国勇加入华润置地的第十个年头,也是他驻扎东安湖体育公园项目的第4年。税国勇说“每天上班的时候看着信息发布屏上的开幕式倒计时,感觉时间紧迫,每一项工作都需要用心再用心,每一次演练都需要仔细再仔细,保持‘一失万无’的警惕,确保‘万无一失’的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