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
发稿时间:2022-07-20 阅读: 来源: 【 字体:

“人生就是永无止境的奋斗! 只有当你选择了一个目标,觉得自己的努力没有在奋斗中白费,这样的人生才是充实的,精神才会永远年轻!”

《平凡的世界》——路遥


闫军平在华润建筑华东分公司项目上从一名技术尖兵,成长为能独挡一面的管理好手,五年时间,历经宁波SAM店、宁波鄞州乐都汇、义乌下门示范区项目,每个项目的淬炼都成就了周遭的人、事、物,每一段艰难困苦的激荡都沉淀了生活的风、雨、霜。就像他喜欢路遥和莫言一样,他是一位超现实主义者。

奋斗的青春.png

“真正的勇士在生活中总是默默无闻。”——路遥

2017年,闫军平来到宁波SAM店项目,身为工程主管工程师,开启了一段成长之旅。项目团队自2017年初进场,利用有限的条件对各劳务班组进行合理配置,最大限度地提供工作面,保障劳务班组不间断施工。2019年年中项目开业,他坚信管理上要有主线,目标要明确。其中,阶段性目标的分解是重中之重,是工作开展的“节拍器”,是让整个工程工序步伐统一、节奏一致的关键。

他说:“我们所做的每一块结构、每一道管线都被赋予了各自独有的功能!要成就完美的作品,需要的不是轰轰烈烈的喧嚣,而是默默无闻的坚持。”


“所以,兵荒马乱也要轻装简从。”——莫言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闫军平被调任宁波鄞州乐都汇项目。他一岗多能,争当“调度员、排查员、统计员、宣传员”,与战友们始终坚守岗位、披星戴月,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构筑起守护项目与工人兄弟的坚实屏障,为项目的顺利开业保驾护航。宁波鄞州乐都汇开业后,他马不停蹄地加入到义乌下车门示范区项目的“对外开放冲刺阶段”工作中。项目时间紧任务重,他再一次一人多岗,既是技术员,又是施工员,同时也是质量员,白天跑现场,晚上写方案。最终交出了28天从土方开挖到主体结构封顶的优异答卷。

这就是“急难险重”中走出来的闫军平,他说:兵荒马乱的时候,管理分工上要从简,责任担当上要从严。


“生活不能等待别人来安排,要自己去争取与奋斗”——路遥

2020年11月,他再次被调任嘉兴桐乡置地中心三期工程,经历了淬炼和洗礼,被委以重任的他深知项目意义之重大,深感肩上责任之重大。面对每个项目初始阶段的各种个性化困难,他已经习惯了将困难当做是成长道路上的踏板。从场平布置到土方开挖,再从结构出零到主体结构封顶,项目按时交付了示范区等每一个节点,顺利完成了一个个看似寻常而又不那么寻常的挑战。项目在三季度华润置地第三方质量检查中成绩突出,在华润置地排名第二,得到了业主的高度认可。

闫军平在做了管理之后,思考和总结从未停歇。他认为做管理和做技术最大的区别在于:技术需要精雕细琢,它磨炼过程;管理需要心如止水,它心怀目标。做管理不能忘初心,扎根基层,实事求是,而要想获取团队的配合,赢得业主的赞许,实现目标的达成,就要主动积极、无惧无畏!“即使没有月亮,心中也是一片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