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颗工程人的初心在跳动
发稿时间:2022-04-14 阅读: 来源: 【 字体:

周国巍,建设事业部建筑北方分公司大连华南万象汇项目总监,2021年度建设事业部优秀员工。他2013年5月加入华润建筑,先后在沈阳橡树湾、青岛万象城、沈阳紫云府、哈尔滨凯旋门、沈阳净月臺项目工作。他始终秉持务实工作和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率先做到“严紧硬”,积极主动对接、协调、解决内外部遇到的问题,全面履约,坚决完成公司下达的各项指标。

微信图片_20220414153943.png


厉行严紧硬勇担当

大连华南万象汇项目作为华润置地在大连市第一个商业综合体项目,受到华润置地东北大区、建设事业部领导的高度重视,从进度、质量、安全等多方面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作为项目总监的周国巍严于律己,在工作中始终保持着饱满的热情,在他的带领下,项目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总说,作为一名工程人,我的初心就是做好每一个项目,不虚度光阴,不放过每一次历练的机会。

周国巍凡事以身作则,在工作中他身先士卒,做在所有人的前面。

大连华南万象汇项目附近有很多高层住宅且入住率很高,导致项目前期夜间施工较困难。他积极联动当地社区,开展中高考助力、夏季送清凉等活动;他和项目团队为居民讲解建造万象汇对周边带来的便利,努力为工期提供条件。他不仅对自己严格要求,而且他也经常告诫项目团队,要求他们要心系周边居民,合理安排工序,非必要不夜施。

在周国巍和项目团队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大连华南万象汇项目在主体施工阶段,各工期节点均比置地标准工期提前完成,其中于6月25日完成第一块正负零楼板施工(提前20天);于9月27日全面冲出正负零,(提前34天);于11月27日B标段全部封顶,(提前108天)。项目在开工晚的不利因素情况下,抢晴天、战雨天,高效穿插,势必实现“当年开工,当年封顶”的施工目标;工期管控得到华润置地东北大区及大连城市公司的高度认可。


让每个人都成为栋号长

周国巍注重人才梯队建设,在实践中锻炼培养管理人员,同时激发管理人员的创造精神,打造了一支优秀的商业管理团队,为实践企业愿景和战略目标提供坚实的人才基础。

他善于用伯乐的眼光挖掘每一位员工的潜力,并善于培养人才。周国巍说,以沈阳净月臺项目为例,它单体工程较多且建筑面积不大,有利于员工从始至终全面学习整栋楼的施工管理。作为项目经理,他针对员工特点合理安排大家的工作,让每个人都成为栋号长,负责各自栋号的全面施工管理。每周,他收集好栋号长们的问题,梳理、总结、答疑解惑,再将自己以往的施工经验毫不吝惜地传授给栋号长,做到经验共享。

在整个边工作边培训的过程中,他还会根据每位员工的优劣势,适时调整每人的工作内容,给大家提供学习机会,使员工在工作中受益。


爸爸的工作是保证千家万户的安全

周国巍在工作中舍小家、顾大家,工程人的责任是保证千家万户的安全。2016年底,他刚来哈尔滨凯旋门时孩子出生了,而周国魏常常在工地加班到凌晨,幼小的孩子缺少爸爸的陪伴,他将这份父爱深深埋在心底。为了工作,他一如既往地忙着项目上的大事小情,特别是在项目每次砼浇筑前,周国巍必须亲自到现场查看,只要模板支撑、安全防护、夜间照明有不到位的情况,他坚决不允许浇筑作业。

周国巍忙而不乱,项目上所有的事务都能够做得井井有条,对于自己的默默奉献,他从来都是低调对待,但对于专业技术、道德修养,他却高标准严要求。未来,周国巍将继续带着使命感和责任感,挑战自我,沉淀自我,在助力个人成长的同时,直面挑战,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