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上空的灯塔:“凡是值得做的,就要做到最好”
发稿时间:2022-04-14 阅读: 来源: 【 字体:

很多人称他 “项目灯塔”,说他常与星月为伴。清晨6点的泉城还未迎来日出,面对变更拆改,就要赶到项目做好当天计划,回到宿舍,晨星已渐隐朝霞。他用行动践行着“凡是值得做的事,就要做到最好”的座右铭,时刻感染身边同事,他就是建设事业部2021年度优秀员工、青岛崂山万象汇工程技术高级主管工程师史同愿。

微信图片_20220414153424.png

履职尽责 展露锋芒

2018年,史同愿入职华润建筑,就职于济南万象城项目担任土建工程师。作为大型商业综合体,济南万象城正处于体量大、变更多、专业杂的拆改施工阶段,面对现场6000余份变更拆改和多专业交叉的施工界面,史同愿担下重担,迎难而上。

居高屋之上得以建瓴水。从专业交叉协调到关键节点完成,他将纷繁复杂的变更内容、施工环节梳理成册,让实际操作有的放矢。同时注意查看现场施工的实际情况与进度,针对关键复杂工作,与分包管理人员进行现场交底。

史同愿用这种一丝不苟的态度,感染项目团队共同追求极致的匠人精神,树立济南万象城品质标杆,确保了项目顺利开业。


深入现场 披星戴月

2020年8月,史同愿背包向东,前往青岛崂山万象汇项目迎接新挑战。

面对施工前期复杂繁琐的工作,他事必躬亲。初到现场就接手了施工“龙头”——土方开挖测量工作,这是现场工程有序开展的基础。史同愿尤为重视测量工作的落实情况,面对劳务放出的点位,他总默默扛着仪器亲自去现场复核,确保万无一失;混凝土浇筑施工阶段,他又经常熬夜值班旁站,看好每一方混凝土浇筑,本该第二天休息的他,又经常在下午看见他在现场忙碌的身影。

“凡是值得做的事,就要做到最好!”史同愿说到了,也做到了。


投身一线 履责担当

青岛崂山万象汇项目总建筑面积12.6万平方米,但可用施工的场地却十分有限,部分工作受到场地限制推进困难。

面对不利局面,史同愿主动作为,发挥善于沟通、敢于协调的优势,当好各方“润滑剂”,想尽办法协调各单位施工要求,确保材料、机械的顺利进场,作业效率得以大大提升。

当前青岛崂山万象汇项目处于多专业交叉施工阶段,生产管理工作十分繁杂琐碎。节假日期间,史同愿忙碌的身影总是出现在生产一线,但他从未抱怨,总和别人说:“既然选择了工程行业,就要扛起责任,就要坚守到底。”对于他来说,工作闲余能与家人通个视频便是一天中最温暖惬意的事。

项目一线像史同愿这样的人还有很多,他们纯真朴实,不辞劳苦,对工作认真负责,立在项目现场,就是一盏灯塔,照亮城市生长的方向,也照亮我们奋斗的前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