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爸爸”的跨界之路
发稿时间:2020-11-19 阅读: 来源:北方区域 【 字体:

时间回到2017年5月9日,熟悉的车票,熟悉的山东味儿,一个新的人生站点。

自2011年毕业,一直从事机电合约工作的胡欣欣要开始负责施工总承包项目的合约工作。像是掐中了他某个知识盲区,虽然都是合约工作,但工作内容的不同令他有点手足无措。

出发去临沂的前一天,胡欣欣有些忐忑,他问:“我一直是做机电合约,土建合约干得了吗?”他的负责人说:“欣欣,尽管放手去干,不管是机电还是土建,思路都是一样,只要沉下心来,把你以前做机电合约的管理思路带过去,你一定可以的。”这句话似一针强心剂,他有信心踏上这崭新的站台,准备去跨一次界,做一次弄潮儿。

视频爸爸.jpg

心态归零 重新梳理合约工作

初到临沂,面对临沂万象汇CD楼劳务退场、项目招标进度不符合预期、业主履约评价低等状况,令胡欣欣有些措手不及,但想起来时初心,本着空杯心态,胡欣欣从零做起,从头梳理临沂项目的合约工作。

从初夏到寒冬,胡欣欣和团队成员顺利完成了项目CD楼劳务分包退场结算与新劳务分包重新招标进场的工作,力保项目CD楼顺利交付,在各项检查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这期间,他重新梳理了临沂万象汇的招标计划,坚守各标段招标计划节点,按时进场,做好项目履约管理,为顺利实现万象汇各个施工节点提供有力保障。

胡欣欣总说:“虽然我一个人力量有限,但是我有一帮兄弟,虽然我一个人的光有些微弱,但我从不惧怕困难带给我的黑暗。” 

不在家营业的 “视频爸爸

胡欣欣老家在美丽的安徽黄山,来临沂后便长期与家人分居两地。2017年10月,他迎来了人生中最宝贵 “财富”——可爱的儿子。除了几个短暂的假期,其余时间在孩子眼中胡欣欣成了一个“视频爸爸”。每周在视频里看孩子的哭笑嬉闹,是他难得的亲子时光。每次回家待两天,他刚与孩子加深了感情,却又要背起行囊匆匆离开......

欣欣感谢家人的支持,尤其是他的妻子,全心全意照料着这个温馨的家,也时刻关心并鼎力支持着他这个不称职的“视频爸爸”。妻子从未对他有过抱怨,家人的支持成为胡欣欣工作的最大动力。

独学而无友 孤陋而寡闻

2019年,是临沂项目实干丰收的一年,项目合约既有社招员工,也有刚毕业的未来之星,管理统筹整个部门的工作成为胡欣欣的首要任务。

胡欣欣担任新员工带岗人,认真落实事业部的人才培养计划,实现组织“干好一个项目,培养一批人才”的目标。这项工作也给了他不小的挑战,不定期“闲聊”成为他的常备技能。

项目中有一位刚毕业的“未来之星”,胡欣欣会不时鼓励他“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也不忘提醒他“一定要有清晰的职业规划,朝着事业部‘校招员工246人才培养计划’的目标努力,用这个标准衡量自己”......

“小星星”跟着他学审核、办结算、走流程,与胡欣欣成为了无话不说的好友。整个合约部就像一个大家庭,大家关系融洽,朝着一个目标不断前行。

2019年,在合约部共同努力下,实现了临沂万象汇CD楼竣工后3个月完成总包合同结算、6个月完成分包结算的好成绩。同时,临沂万象汇项目在开业后2个月内完成了对业主变更签证的结算工作。胡欣欣说这只是结算的起点,全力以赴争取早日完成万象汇项目的整体结算工作才是他的最终目标。

新起点,新征程,任重而道远。2020年初,胡欣欣有幸参与了郑州新时代项目的投标工作,为事业部在郑州的业务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说到近期的工作目标,胡欣欣说,不仅需要不断地提升自己的专业及管理能力,也需要不断完善自己的品性及修养。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