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建筑十年
发稿时间:2014-03-21 阅读: 来源:齐军荣[合肥万象城] 【 字体:

     转眼间,我来公司马上就整整十年了。记得我是2004年5月加入华润建筑这个大家庭的,十年来,感谢公司对我的培养,将我从一个腼腆的小男孩到现在的项目骨干管理人员,“华润建筑”这个响亮的名字已在我心里深深的烙印了。我也为我在华润建筑工作而感到自豪,当朋友及同学一听到我在华润工作,总是用羡慕的眼光对我刮目相看。

     回顾十年历程,我自豪地觉得是公司老员工,十年来,和公司风雨同舟,已经结下了割舍不下的感情,十年青春奉献在这里,但无怨无悔,感谢公司给我提供生存的土壤,感谢公司给我提供成长锻炼的环境。十年来,我也早已将公司看作一个可爱的大家庭,这里有我的依靠与寄托。在这里我们结下了兄弟姐妹般的情意,在这里所有的磨擦、误解、不悦都被十年的岁月所融化,沉淀下来更多的是那份浓浓的宽容与深深的责任。

    十年前,我刚来到公司不久,就去参加了东莞华润水泥厂工程的建设工作。公司当时的项目并不多,公司领导、项目同事忘我的工作态度和热情深深感染和鼓舞着我,使我认识到什么是“华润建筑人”的工作热情和责任感,我也在这个项目得到了锻炼和提升。我忘不了,2007年武汉凤凰城项目竣工的日子。我忘不了,2009年深圳华润中心二期项目,在燕总和兰总的领导下,拿下华润建筑第一个“鲁班奖”。我忘不了,2011年7月凌晨1点成都万象城项目工程部经理李光能经理带领我们进行抗洪抢险,阻止雨水倒灌地下室。我忘不了,2012年合肥万象城项目经理李志强经理用心良苦传授我们管理经验。我也忘不了,身边华润人无数个感人事迹。十年间,我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也换回了丰硕的成果。回首十年,公司实实在在地进步、实实在在地发展、实实在在地壮大。记得当时刚加入公司时,只有100多人,如今,公司同事已经超过一千人,华润建筑已成为国内知名的卓越工程项目管理公司,这些成绩,不能不让我感到骄傲和自豪。十年间,公司的快速发展,得益于正确的公司战略、深入人心的企业文化、以及严格的企业管理,在欣喜于取得的硕果和成绩同时,也不能不钦佩公司领导的远见卓识和高超的管理水平。

     十年的风雨铸就了十年的成就,十年来的一幕幕和点点滴滴感觉就在眼前,十年意味着什么?十年间公司从卓越综合体工程总承包到如今的卓越工程项目管理;十年间我也从一个普通的档案员历练成为大型综合体工程的项目质量副经理,十年间感觉自己在思维与心质上都有了质的飞跃。十年历程充满了喜怒哀乐,十年成长装载的是满满的收获,我在公司渡过了人生中的黄金年龄。记得燕总和合肥万象城项目经理李志强经理开会的时候提到过,公司给与充分的发展机会,只要你内心和专业能力够大,你就能战胜困难,你就一定会获得更大的发展,我自身的发展历程也验证了公司领导的这一席话。十年前,公司给我提供了在华润建筑工作的大舞台,我庆幸当初能抓住这个机遇进而不断成长,如今抚今追昔,感慨万千。

阅读上一篇 十年风雨建筑理想家
阅读下一篇 13年的三场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