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的三场战斗
发稿时间:2014-02-21 阅读: 来源:王宏伟[淄博五彩城项目] 【 字体:

    回首2013年,我要写下很多,这一路感谢的人太多,感悟的事太多,从中收获颇多。

    一年三地,三个战场,三种生活,三种态度,换得一个转变。   

    1、岁初,东征青岛万象城

    年初在青岛万象城,在工程部参与三标段工作,在理清了工作思路后,虽然有些忙碌,可是在看着自己跟进的主体结构一层一层上来,心里还是有些满意,于是更激情地工作着,从这个实体中尽可能的汲取我要的养分,领导、同事都给了我很大指导和帮助,从这个实体背后学习着关于这个操作运行的后台知识:劳务合同、技术规范、安全、进度、质量施工管理,各专业交叉施工、关注重点、重要节点的把控等等。与此同时,通过加强自己各方面认知来保证现场施工的顺利进行。

    2、岁中,北上沈阳橡树湾

    6月份,按照公司调动我转站到沈阳橡树湾2.1期项目,在接替原总包遗留下的烂摊子重新施工并要保证秋季交房成功,在整理了现场施工情况下,开始是整理与原总包的界面,后是查实哪些整改项、些漏项,着手安排分包进行工作,在补全原有的前提下完成好所有相关交房验收标准工作。这期间,开始负责1#楼到地下室、地下车库的粗装。由于是独自负责,需掌握的信息量也就最大,从合同管理、合同分判、现场管理、过程控制、和其他专业配合、材料图纸、签证、结算资料都要熟悉,过程中也有过失误,在不断请教领导同事的情况下摸索着往下干,就这样,通过这个不到五个月的时间,虽然加着班非常劳累,但是心里的满足和小小成就感是有的,最后看到橡树湾算是一“亮点”的地下车库交工,自己像是交上一份答卷。在这期间,对于项目管理的全面性有了进一步提高和认识,自己成长、收货最大的还是思想上的提高、对于工程认知的提高,通过几个月时间的工作和总结对于下一步工作进行帮助很大。

    3、岁末,再下淄博五彩城

    11月份,我又按照公司转战到淄博五彩城项目,这边是项目管理项目,是青岛分公司的第一个PM+模式的项目管理,对我个人来说也是一个新的挑战,意味着全新开始。   

    我负责五彩城中区的现场施工管理工作,从刚来着手进入工作开始,淄博五彩城面临2014年12月开业,中区由于拆迁影响开工滞后,目前还是地下室主体阶段,年前的节点是保证地下室部分的主体封顶,尽早为明年的砌筑、精装工作提供工作面,从工程上来说我们做的是商业五彩城,我们的管理角度上是不一样的,从之前的施工单位总包照管到现在的PM+模式,思维、角度、工程管控重点都不一样,在做好自己工作的前提下,注重整个项目的进展,整个项目的重点显得更为重要。通过不断学习、交流来更好的理解项目管理,做好项目管理。

    “综合协调”是公司重视的一个方面,主张深度管理,做到全专业管理、把控;“精益管理”也是公司重视的另一个方面,主张精益管理、成本控制,以求项目利益最大化;“做加法”,近来在公司转型项目管理的前提下,要求我们复合全面。机电深化设计、PM+、PMC都要求我们不仅要有专业的施工技术,更有全专业、全面的管理能力。整体来看,我所面临的东西很多,需要调整的很多,需要学习的也很多,所以总结2013,2014没有时间懈怠,需要我学习的更多。

    马年,新的起点,我更要善于总结,乐于学习,全面提升。

阅读上一篇 我的建筑十年
阅读下一篇 认知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