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加西亚的信》读后感
发稿时间:2011-07-28 阅读: 来源:刘炳辰 【 字体:

   《致加西亚的信》是一本关于敬业、忠诚、勤奋的书,这是我在4年前大学毕业初入职场时得到的一份礼物,它一直指导着我、激励着我走过了这几年的职场生涯。如今,在我以一名新员工身份进入华润建筑的时候,我又重温此书,再次来感悟把信带给加西亚的人他所具有的恪守信义、不辱使命的精神品格。
    年轻人所需要的不仅仅是学习书本上的知识,也不仅仅是聆听他人的种种教诲,而是更需要一种敬业精神,对上级的托付,立即采取行动,全心全意去完成任务——把信送给加西亚。
    来到成都万象城项目已经70多天了,由于之前已经有了将近四年的项目工作经验,所以还是可以较快的进入角色,利用已有的知识储备和经验积累来完成专业内各项工作。当然也存有不足之处,我是从海洋工程和船舶行业刚刚转到建筑行业中来,对行业内的技术规范和既定习惯等需要有个熟悉的过程,所以我在一开始给自己定的工作思路就是,在初期工作中严格按照领导下达的任务去做,高效的完成任务,然后逐渐过渡到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再去主动开展项目过程中的技术和施工管理协调工作。目前我已经逐渐掌握和适应了建筑行业中施工要求和状态,并且能够结合我之前在钢结构技术和管理方面的经验,顺利完成工作中的各项任务,较快的融入了成都万象城项目部这个团队中来,并发挥应有的作用。
    在职业生涯中常常能听到主动性这个词。所谓的主动,也就是没有人要求我、强迫我,我也能自觉而且出色的做好自己的事情。从主动性出发能把所有员工划分成以下几类:
    第一类,他们不需要监督,就能圆满完成任务,也就是说,能毫无帮助的把信送给加西亚,送信的人能得到很高的荣誉;
    第二类,他们需要人反复强调后才采取行动,这类人既得不到荣誉也得不到金钱;
    第三类,只有当他们穷困潦倒时才会去做事,这类人永远处于贫困的边缘,他们一生中大部分时间在盼望幸运之神降临到自己身上;
    第四类,比上述几类人都恶劣,即使有人走到他们面前,告诉他们如何做,并且停下来督促他们,也仍然无法将事情做好,这种人总是不停的失业,到处遭遇蔑视的目光。
    很显然,想要作为一名优秀的员工,就必须要成为第一类。不论在职场上处于什么样的位置,都需要继续努力发现那些需要做的事情,主动去完成,不断的超越他人。
    作为华润建筑的一员,我不仅要对自己分内的工作尽职尽责,而且要更上一层楼,做到更主动、更卓越。因为追求卓越品质也正是华润建筑的理念。
    职业是人的使命所在,敬业是人类共同拥有和崇尚的。从我的角度来说,敬业就是敬重自己的工作,将工作当成自己的事。其具体表现为终于职守、尽职尽责、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善始善终等等,其中糅合了一种使命感和道德责任感,这种道德感在当今社会得以发扬光大,使敬业精神成为一种最基本的做人之道,也就是成就事业的重要条件。
    任何人都要经过不懈努力才能有所收获。收获的成果取决于这个人努力的程度,没有机缘巧合这样的事存在。所以必须永远保持勤奋的工作态度,通过实实在在的努力工作得到他人的称许和赞扬,赢得更多的信任和器重,从而让自己更加自信、更加勤奋。
    我已经不是初入职场的新人,所以非常理解“主动性、责任心、执行力”在工作中的重要性,并且时刻把这9个字放在心头、落实在行动上。我认为我工作的第一目标并不是薪水,而是希望能在华润建筑通过勤奋的工作获得“良好的训练、宝贵的经验、才能的表现和品格的建立”,用自己对工作的热忱,努力为公司的发展做出贡献。我愿意把工作当中的点点滴滴都当作大事去认真地做,去思考怎样才能有更好的做事方法。通过这种工作态度去保持敬业的精神,敬重自己的工作,将工作当成是自己的事,“忠于职守、尽职尽责、一丝不苟、善始善终”。当敬业变成一种习惯时,就能从工作中学到更多的知识,学到更多的经验,就能从全身心投入工作的过程中找到快乐。

阅读上一篇 《干法》读后感
阅读下一篇 上下同欲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