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在沣东足球公园顺利举办
发稿时间:2023-05-11 阅读: 来源: 【 字体:

4月9日,中国足协青少年足球锦标赛重点城市男子U11组北1区比赛在沣东足球公园顺利举办。

2023年中国足协青少年足球锦标赛(重点城市组)设男子和女子U10、U11、U12、U13、U14、U15共12个组别,西安赛区这次承办男子U11组北1区的比赛,共有北京、武汉、青岛、西安4座城市的8支队伍近200人参赛,这也是去年被评为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后,西安首次承办国家级青少年足球赛事。

沣东足球公园项目由华润置地代建,建设过程中华润置地充分发挥场馆代建专业优势,精心策划,专业管理,确保项目高品质交付。

经此次U11比赛检验,场地各项软硬件设施运行良好,世界杯级别专业锚固草坪得到运动员、教练员及其他足球界专业人士的认可。沣东足球公园的建成投用,使得西北地区拥有了承接国际高水平国家队、职业俱乐部和国家高水平青少年比赛训练的能力,具备了成为国际专业足球训练中心、国家级青少年足球培训中心的基础。

沣东足球公园隶属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配套专业训练场,占地面积95800平方米,设有2个11人制专业锚固草足球训练场、1个8人制、2个5人制足球训练场和附属看台。其中2个11人制专业锚固草坪是目前中国西北地区唯一拥有世界杯级别草坪的足球训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