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建筑这块《民法典》有点新内容
发稿时间:2020-11-30 阅读: 来源:审计与法律合规部 【 字体:

11月17日,建设事业部举办《民法典》创新内容及其建设工程合同影响专题培训,总部各部门、各业务单位共1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以《民法典》中的创新内容为切入点,深入剖析了居住权、预约合同、保理合同等对建筑施工合同的影响。详细讲解了居住权、预约合同、保理合同与建设施工合同之间的关系与对抗效力等问题。解读和宣贯了《法律风险梳理报告》《华润置地建设事业部合同管理实施细则》中所反映的法律风险点、法律建议、实施细则所要求的合同谈判与起草、合同范本与使用等事项。

本次培训,学员对《民法典》的创新内容与其对建设工程合同的影响有了更加深入了解,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意识,提升了各业务单位与项目部的法律风险管控能力,对项目管理及合约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微信图片_2020113017222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