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华润中心二期首个钢筋笼吊装完成
发稿时间:2020-11-06 阅读: 来源:西南区域 【 字体:

11月3日,由华润置地建设事业部施工总承包的重庆华润中心二期项目T4号楼首个超重钢筋笼吊装顺利完成。

T4塔楼落位于重庆市保护文物遗址,由于基础施工不能对文物造成影响,项目部采用人工挖孔桩工艺,水钻开挖基础及以上转换柱。

因基础及转换柱开挖深度17m,钢筋笼及型钢梁整体重量达45t,且防空洞限制导致吊车站位较远,项目部经过反复计算论证,决定使用350t履带吊车及160t汽车吊车双机抬吊的方式进行钢筋笼吊装,并同步在钢柱外增加角钢与钢环板带,与钢筋充分焊接,以保证吊装整体稳定及人员安全。

此次钢筋笼的吊装完成,体现了项目管理团队迎难而上的勇气和攻坚克难的能力。项目部将继续发扬“华润置地特种兵,急难险重我先行”的奋进精神,保安全、抢节点、创精品,将重庆华润中心二期项目打造成业主满意的标杆工地!

重庆.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