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目标是“抗疫保产”!
发稿时间:2020-02-24 阅读: 来源:西南区域 【 字体:

成都东安湖体育公园项目作为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闭幕式主场馆,华润置地负责配建代运营,建设事业部担任木棉花酒店施工总承包,项目建设时间仅剩14个月,工期紧、任务重。为保证工期,项目团队决定春节期间不停工,全力保障施工进度。


然而,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国肆虐,给人们生活和生产带来巨大不便,东安湖木棉花酒店项目建设形势更为严峻,面临三大难题:项目工人众多,且来自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难度大;受疫情影响,工厂加工停滞,复工时间不明确;运输受限,原材以及已加工构件无法正常运输到场……


面对诸多困难,项目团队迅速做出响应,在明确“抗疫情、保生产”目标后,紧急召开工作会议,针对疫情期间如何做好防控工作,保证项目顺利生产进行了一系列工作铺排。

东安湖.jpg

1、立即响应,防疫矩阵

项目团队紧急召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工作部署会,成立疫情防控小组,统筹安排工作,责任落实到人。按照政府要求和项目实际情况制定防疫紧急预案,保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有序推进。

 

2、详细部署,挂图作战

项目部迅速调整现场总平布置,落实各方责任,并封闭现场,划清管理区域,保证责任有依、落实有据、防控有序。


3、物资到位,保障供应

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项目团队迅速落实防疫物资的采购及储备,每日按册对所有人员发放口罩,并安排专人负责防疫物资管理与发放。


除了防疫设备,项目还根据复工劳务情况和材料供应情况,调整计划,编制材料供应商、加工厂地图,梳理节前进场物资并编制节后复工材料进场计划,针对湖北省内材料供应商或材料采取替换措施并启动材料更换流程,力保工期关键节点。

  

4、建立档案,封闭管理

项目全部工人集中到场内居住,进行统一管理;所有人员进场实行实名管理,建立《员工健康登记卡》、《工作证》和身份证“三证”登记制度。

 

5、加强宣传,塑造氛围

在项目入口、检查点、办公区出入口、生活区出入口、工地现场张贴各级要求;通过喇叭广播、检查人员口头提醒、布告栏、条幅、微信群等立体宣传方式,贯彻最新情况和管控要求;组织项目人员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让每个人提高防范意识,从被动防疫变为主动防疫。

 

6、现场消杀,防疫管控

每日对施工区及生活区巡场检查。项目施工现场每两个小时进行一次消杀,对办公区和工人宿舍、食堂等生活区域,每天定点消杀三次,提高项目临建卫生防疫标准;对进场人员测量体温,体温测量通过后施工人员需人脸识别进场。

 

7、视频会议,户外派工

项目尽量减少会议,对于周例会等会议全部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对于必须进行现场检查的碰头会,采用户外分散召开的形式,简短流程,迅速执行。


8、一米取餐,个人分餐

每日用餐盛入饭盒分发到工人手中,员工采用餐盒分餐,领取餐盒距离保持一米以上;所有人员分散就餐,规避聚集用餐病毒传播风险。

 

9、分批进场,定点隔离

详细制定人员进场计划,按照疫情分布,结合现场建设需求,审查筛选,并设置专项隔离区,复工人员分批入住、按要求隔离观察。

 

2020年东安湖木棉花酒店项目的春节尤为特别,无论是放弃春节假期在工程现场,还是在防疫、抗疫的道路上,这里一群朴实的人,他们在建设第一线坚定地行进,或许他们没有白衣天使“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崇高而伟大,但正如鲁迅所说:“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