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紧生产安全之绳的年轻人
发稿时间:2022-11-30 阅读: 来源: 【 字体:

作为一名安全管理人员,他在早班会上喊起的激昂口号,是警醒工友开始一天工作的钟声;

现场巡检监督制止每一个违章、排查治理每一个隐患,是他为工友拉起的一条条安全绳;

安全培训会上二次三番的讲解,“穷追不舍”“紧迫盯人”的考核提问,是他为工友筑起的安全壁垒。

大家都觉得他是一个“不好惹”的人。他坚守底线,尽其所能保障每一根生命绳,他敢于亮剑,敢于创新,敢于在工作中不断突破自己。

20220602-093416.png

敢于创新 善于总结


李永坤,2019年加入华润置地建设事业部,现任成都优高雅(隶属建设事业部)昆明项目部安全主管工程师。他对工作充满激情,积极主动学习公司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条例,谨慎对待每一个“微不足道”的细节,他做着看似普通而琐碎的工作,却将项目的安全责任抗在肩头、挂在心上。

2020年第三季度开始,李永坤全力推动昆明悦府项目二期实现“无尘化”工地目标。从现场布袋除尘器的选型、采购、安装、使用,到地下室各材料堆场、加工区、库房的平面布置,他一一把关,从现场每一个标识标牌的大小,到围挡海报的内容设计,他都亲自落实。

项目引用移动式铁马围栏对现场材料区、加工区、安全通道进行围挡,使得现场安全文明形象得到巨大改善。最终项目在扬尘防尘、精细化管理、门禁管理、CI管理、内业资料方面创新突破,在2021年事业部第二季度安全检查(住宅精装板块)中,取得第二名的成绩。

随后他及时对昆明悦府二期项目EHS工作进行总结,并在各项目分享管理经验,对推进EHS管理工作起到标杆作用。


践行背包文化 不畏艰难险阻


2021年7月,李永坤服从组织安排,从昆明悦府项目调至南昌万象城项目,这是他首次参与商业综合体项目。

面对陌生的城市,全新的团队,全新的项目模式,李永坤没有畏惧,虚心求教,苦心钻研。现场紧抓制作岗位明白卡,设计安全反省屋,从工人入场的培训教育,到现场施工的监督检查,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与同事团结合作,同心协力推动项目生产工作,多次得到业主方表扬。


孜孜不倦 突破自我

2021年四季度,针对公司标识标牌尚未统一的问题,他工作之余主动学习画图软件Coreldrawx,根据分公司安全部要求初步完成各类标识标牌、宣传海报等的设计,并协助分公司安全部编制完成《成都优高雅-精装-EHS管理指引》。他后续更会尝试实施机电、幕墙、土建专业项目,不断学习,突破自我。

2022年,李永坤先后前往重庆、武汉、南昌三个城市支援和学习,这期间他接触到更多优秀案例,并从中汲取各项目精华,打算在即将开始的项目中逐一实践。

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厚积才可薄发,行稳方能致远,每一份努力都会有其收获,时光会为其耕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