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正当时
发稿时间:2022-07-20 阅读: 来源: 【 字体:

有人说每位职场新人都如一支乘风破浪的帆船,稚嫩但勇于拼搏。努力行驶的程度决定了到达彼岸的结果,懈怠者被波涛拍打,奋斗者如勇士挺立潮头。

乘风破浪.jpg

难忘火热的七月

王振宇,2019年华润置地建设事业部“未来之星”,现任职建筑北方分公司济宁万象汇项目安全主管工程师。

2019年7月,搭上从吉林老家直达大连的火车,王振宇来到华润未来之星训练营。“说起难忘,难忘的是团队。”带着“未来可期”的美好愿望,在辅导员的带领下,他从素质拓展到样板间大赛,从话剧表演到华润地图大赛,用行动诠释了七中队的团队信念。“说起难忘,难忘的是拼搏与汗水。”每日的晨跑,锻炼的是身体与精神毅力;熬夜之战,则让成员提前感受到了职场气息。“说起难忘,难忘的是友谊。”正是班长、队委、热心的队友们一路上的互帮互助、互相鼓励,才使得团队一路走向胜利。


扬帆起锚初启航

2019年8月,王振宇来到青岛华润中心项目——人生职场中第一个大家庭。业务上,每当遇到困惑,带岗人总能耐心在现场讲解、答疑,定期专门组织部门学习,夯实业务基础。生活上,HR小龙哥给了振宇莫大的帮助与支持,他鼓励振宇多与同事沟通,积极参加团建活动,早日在集体中发光发热。他逐渐爱上了这个浪漫的海滨城市,更迅速融入了建筑北方青岛华润中心项目。


鱼翔浅底竞自由

2020年,王振宇调动至青岛崂山万象汇项目。初到项目,他一步步摸索、询问,配合项目完成安装4台塔机告知登记、使用登记全流程,根据分公司安全管理体系建立项目自有安全管理制度并迅速运行。

加班成为了他的家常便饭,资料、现场两手抓,两手硬。这段经历让他积攒了更多的EHS管理经验,业务能力直线提升。基础夯实、能力拓展,“鱼翔浅底竞自由”,项目安全精细化管理也取得了初步成效。

项目推进过程中,班组反复违章作业行为给项目造成较大困扰,他提出,安全反省屋必须真正落地。在“反省屋”里,班组长必须带领违章人员反省、观看警示视频案例,群内通报、公示栏张贴反省警示照片。渐渐的,各施工班组违章作业率逐渐下降,项目安全系数也得到有效提高。


乘风破浪正当时

2021年6月,王振宇调动到济宁万象汇项目。从部门一人,再到带领两人组成团队,大家通力协作,安全工作“严紧硬”的作风得到领导同事一致好评。

土方开挖初期,“八个百分百”“督办”“整改回复”是他刚来项目每天面临的重头戏。他有三件宝——雾炮、防尘网、动土证,其中,“动土证”是他的独创法宝。他参考动火证模板,即每次土方作业前,桩基、土方单位负责人提前一天开具动土证,工程、安全联合审批动土作业是否具备条件,雾炮、防尘网是否足量,以避免被属地政府督办,“谁审批谁负责”,这让项目扬尘治理取得很大成效。

2021年7月28日晚23时,他在和抢险队员巡视北侧深基坑边坡时发现,局部道路坑洼积水一度几近没过雨靴,边坡随时有坍塌风险,加之阴雨连绵,情势十分危急。他当机立断,迅速安排劳务工人调来一台自吸泵抽排水。很快,水位得到控制,直到天明雨歇,经过一夜的艰苦奋战,项目边坡顺利度过难关。

每当忆起这件事,振宇说:“项目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是安全生产的重要保障,遇事沉着冷静、临危不乱、通力协作,才能‘克敌制胜’。”

8月初,赫赫有名的台风大哥大——“烟花”过境济宁,他白天黑夜24小时值守、基坑巡视、抗洪排水,最终,深基坑、边坡平稳度过汛期。

过去的三年,王振宇正如惊涛骇浪中的一支小帆,每经历一次“破浪”,都是他向成熟的一次蜕变。我们也期待着这颗未来之星在这最美好的年华一路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