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水精装一管一线
发稿时间:2022-05-19 阅读: 来源: 【 字体:

每一个不曾奋斗的日子就是对自己最大的辜负,在奋斗中成长,在贡献中收获。从普通工程师到项目经理,从沈阳到厦门、到西安……六年六座城,那路途中的一切,有些与王岩擦肩而过,有些便永久驻进王岩的心魂,雕琢他,塑造他,锤炼他。

王岩.png

 

六年六城 惟坚韧遂其志

王岩2016年2月22日加入华润置地建设事业部机电业务单元,现任大连华南万象汇机电项目副经理。先后经历沈阳万象城消防检测及整改项目、北京市蜜云万象汇项目、哈尔滨万象汇项目、厦门安达仕酒店项目、西安奥体中心十四届全运会和残运会保赛项目、大连万象汇项目。

入职以来一直以“高品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前行道路上开拓进取,专业领域不断精进,管理方法持续提升。足迹从东北到华南再到西南,充分展现了一个华润人的背包精神。

在这背后是他日以继夜的默默付出。他奔波在第一线,认真把控每一处方案细节;从空中楼阁到现实中项目的落地,每一个环节都有他的足迹,从经验到实践,他一直在充实自己。


敢于担当 甘于奉献 

2019年8月,王岩在厦门安达仕酒店改造项目,主要负责项目的施工质量、进度、综合协调及统筹工作,同时负责项目电气、变更编制和申报工作以及后续变更核对工作,完成业主项目要求消防验收节点。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期间,正陪家人过春节的王岩接到了项目来电,与家人简单作告别后,连夜买了飞往厦门的机票。

临出门前,刚过6岁的女儿紧紧抓着他的衣角,带着哭腔依恋不舍的问道:“爸爸不要走好不好?”王岩鼻子一酸,强忍着不舍,摸了摸女儿的头说道:“你是小大人了,不能哭鼻子,爸爸不在的时候要听妈妈的话。”说完,王岩拉着行李箱毅然决然地出发了。

2000多公里的距离,王岩的心与倾注了他所有心血的项目紧紧相依。三个小时的航程,他一刻都没有停止思考,回厦门后关于防控疫情工作的开展、项目的推进,在他的脑海里已有清晰而严谨的思路。

回到工作岗位组织项目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有效开展项目施工,按照项目开业时间节点顺利开业。同时在项目全体努力工作下,荣获了华润置地华南大区优秀团队奖第二名。


全力以赴 保赛全运

在2021年1月,在西安奥体中心工作期间,王岩是体育场、体育馆和游泳跳水馆消防系统的主责人,也是游泳跳水馆机电负责人。

在日常管理中执行网格化管理,按照各专业小组架构和网格化属地管理,组织各专业人员对游泳馆机电系统进行检查,检查各系统机电问题共计1675项,并持续督促施工单位进行问题整改,同步进行机电各系统的测试调试,并根据测试情况对重要系统、设备增设备用,确保万无一失。

同时组织各专业对保赛人员进行方案专业交底、桌面推演,明确人员职责,确保人员落位,制定应急处理方式。在保赛期间组织各专业共编制游泳保赛方案八版,按照方案组织现场人员落位。

王岩回忆,当时全运会游泳跳水比赛开赛在即,他带领团队日夜奋战,专业设备按照彩排流程,重复进行调试、演练,决不放过任何细节上的问题。当所有赛前调试即将完成时,设备突然出现故障,跳水场馆内的投影屏幕正中央出现了拳头大小的蓝点。屏幕故障在平时调试当中很少出现,距离开赛仅2个多小时,这时候对于保赛团队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王岩临危不乱,沉着冷静地分析问题,按照前期拟定的应急处理方案有序分工,明确各项工作小组职责,全面排查故障根源。检测设备故障本应需要1-2天,因团队应急方案执行力强、桌面推演到位,仅用2个小时便妥善解决屏幕故障问题,跳水比赛如期进行,真正做到了只留精彩,不留遗憾。

挑战精神贯穿了他的职业生涯,王岩说他的梦想是做一名本领过硬的项目经理,有着属于自己的项目,他喜欢在现场交涉,喜欢看着项目工程从荒芜到初具雏形。从入职华润开始,他一直坚持消防本职专业,做完沈阳万象城后,他来到了机电业务单元,接触到大型的商业以后,思维和视野得知了扩展,也意识到要坚持不懈提高专业能力及自我修养,发挥自己的特长,把项目的质量做出来,为企业和行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