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百变”的普通人
发稿时间:2020-11-20 阅读: 来源:北方区域 【 字体:

2014年3月,他加入建设事业部。一路行来,先后参与了青岛万象城、太原万象城、济南万象城、黄岛海洋智慧小镇、太原润辰大厦项目等多个项目建设。从幕墙专业基层主管到幕墙业务单元工程经理,再转战建筑北方,他一路披荆斩棘,高标准、高效率要求自己做到使命必达。他是太原润辰大厦项目经理——张建宁。

充满电的“奥特曼” 

初识张建宁,他是顽强的“奥特曼”,时刻拼命向前,像永远充满电量,不知疲倦。他有一个信念:别人可以我也能行,大不了从头再来,不给人生留下遗憾。

张建宁来到太原万象城担任幕墙部部门经理,从幕墙样板到幕墙埋件再至竣工交付,他带领部门弟兄们取得了一个个骄人的成绩——华润置地公建第三方检查幕墙第一名,打造华润置地幕墙观摩工地,荣获某种无配重吊篮专利等。

那时张建宁常挂在嘴边的话是“只要行动就能成功”。深夜,他办公室的灯依然亮着,即使是在脚部手术后他依然奋战在一线。在做好部门工作之余他还辅助其他兄弟部门的工作——开工前桩基施工夜间值班检查、连续浇筑混凝土的阶段值班协调、清理楼层垃圾、安全创优跑手续、开业前落客区精装抢工……

变身“哪吒”一路狂奔

来到太原润辰大厦,他变身成“哪吒”,“我命由我不由天”,在带领项目往前冲的道路上一路狂奔。     

2019年11月,项目正式开始清槽。受土质和降水影响,基底土质软弱,工程车辆下陷,张建宁说服甲方、质监站基底换填,保证了施工条件。12月,在政府下达室外土方作业停工令长达24天的情况下,他积极协调政府部门,对内严格管控,利用间歇期出土,终于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完成第一块垫层浇筑。

由于年底环保红色预警,搅拌站彻底停工,加上太原地区极低气温,底板抢工未能如期实现。张建宁争分夺秒,在春节停工前与劳务定下协议,将春节后上人落实到小班组。

2020年春节期间爆发的新冠病毒疫情打乱了节奏,他正月初八第一个赶到项目,组织复工复产。通过努力,项目得到太原市建筑业第一批复工复产的审批,受到政府的肯定,太原电视台做防疫宣传专题报道。

张建宁说:“虽然项目上有各种困难,但是相信通过努力定会有所改变的。”这时的他被大家笑称太原润辰的“哪吒”,他不信命、不信天,只相信自己。

临沂项目团队 (1).jpg

知心小哥哥

新年开工后,张建宁变得更忙了。作为从幕墙专业管理转战为总承包全面管理的项目经理,他抱着谦虚勤奋的态度以身作则,深入一线,加强管理的深度和宽度。

时常会见他在工作群里询问大家工作的进展或培训的进度。他总说:“多学一点,多干一点没坏处”。张建宁好学、勤奋,掌握的专业知识越来越多,专业度甚至超过了一些多年的老土建施工人员。

工作上他是一名好领导,私下里,他也是一枚知心小哥哥。他总是尽心给予我们指点和帮助。一次一个同事生活中遇到委屈,情绪低落,他发现后耐心开导,同事及时处理好了生活问题。一位员工家人生病严重,医院床位有限,无法入住,他帮忙联系转院,找到床位,为员工解决后顾之忧。

这就是张建宁,他有时活力满满,有时细心贴心、沉稳专注。他是一个“百变”的普通人,也是普通的一名华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