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
发稿时间:2020-11-18 阅读: 来源:党群工作部 【 字体:

树高千尺,必有根基;水流万里,定有源泉。榜样本身就是一种力量,近期,建设事业部对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即“两优一先”)进行了表彰。他们是事业部变革发展道路上的示范者,他们用忠诚、干净、担当诠释着新时代共产党人应有的责任。

优秀共产党员

“上山下乡”好青年——陈军

扶贫事业任重而道远。2017年11月陈军参与到援建华润希望小镇的队伍中,担任华润慈善基金会成本部部长,统筹全部希望小镇招采成本工作。他先后参与了海原、剑河、红安及延安4座希望小镇的建设,参与过小镇入户调研,规划设计、成本金额预算审核编制等相关工作,是迄今为止参与小镇建设最多的人。疫情期间,他协调华润慈善基金会给各希望小镇项目筹集1万个口罩等防疫物品,并实地调研剑河、红安、延安希望小镇复工复产情况。

“慈善无小事,慈善的钱每一分都要用在实处”是他最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四年来,他通过不断优化方案、控制无效成本,为集团希望小镇事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彰显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华润人最根本的党性原则和职业素养。

初心不改 不负韶华——邱烷南

邱烷南现任机电业务单元合约部门经理。2019年他统筹机电整体结算,与业主结算完成率85%,主责完成贵阳万象汇1.5亿综合机电工程的直委洽谈及落地,完成商业风电专业标准化清单及相关成本数据库。疫情发生后,他组织项目收集各地复工政策要求、梳理项目问题现状、协调复工资源、制定分包防疫补贴指引,为防疫复工打下坚实基础。

扎根基层 践行使命——孙立睿

孙立睿负责广州小米项目EHS管理工作,自入职以来,他始终坚持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圆满完成组织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受到了事业部和广州市分管建筑各级领导的一致肯定。2019年他带领团队精心策划,积极践行安全管理,广州小米项目先后被评为广东省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示范工地、广东省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他本人被评为建设事业部 2019年度优秀员工。

坚守初心 乐于奉献——蒋文玲

蒋文玲是建设事业部北方区域人事行政部经理,也是装饰北方党支部纪检委员。2019年蒋文玲勇挑重担,带领部门同事强化制度落地及流程规范,助力事业部变革提升。

疫情爆发前,她提前组织办公室消杀。复工前,她组织宣贯各项防疫政策,积极做好防疫物资采购。复工复产后,她不断优化落实办公室和项目的防疫工作流程,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为“防疫小战士”。

默默耕耘守岗位—罗杨

罗杨主要负责西南区域的薪酬福利工作,要同时管理多家法人公司薪酬事宜,同时要面对500多名员工的薪酬福利咨询。承担如此繁重的工作,她从无怨言,受到领导、同事一致好评。

疫情期间,罗杨勇为“逆行者”,第一批复工来到办公室,为居家办公同事提供复工便利,切切实实地表现了“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党员先进性。

勇挑重担——范保新

范保新现任建筑北方分公司合约部副经理,疫情期间,他组织团队同事提前启动居家办公,每天微信会议和电话沟通的时间长达4个小时以上,保证了太原万象城3000多万的结算及时解决,皇姑万象汇主体劳务准时进场,为后续皇姑万象汇各项节点准时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目前,皇姑万象汇第一块地下室顶板出正负零,幕墙样板一次性验收通过。

真诚与阳光——张骏华

张骏华主要负责建设事业部华东区域行政工作,兼任装饰华东党支部纪检委员。部门人员短缺时,他兼顾人员招聘、人才盘点、校招宣讲和员工培训等工作,协助党群组织开展活动,代讲安全课程。疫情爆发后,他春节期间加班协调物资采购运输、落实消杀,并为隔离同事买送生活用品。他凭借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服务意识获得同事一致好评。

青春无悔——方永帅

方永帅作为昆山万象汇项目临时党支部书记,主动承担急难险重工作,带领项目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解决了项目建设过程中原材料断供、停工缓建索赔、大量结构改造等难题。春节期间,他主动留守项目抢工,最终,项目提前50天开业,得到业主和当地政府部门的高度评价。

优秀党务工作者

急难险重我先行——云涛

云涛是西安生态园林酒店建设项目的土建合约主管造价师,西安生态园林酒店建设项目是西安“三中心”项目之一,属于省重点项目,工期紧任务急。项目初期,为了精准计量土方外运工程量,云涛连续一个月熬夜记录出土车辆的方量、时间及车牌号,并在后期部门人员不足的情况下,主动承担起额外工作,为现场施工的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

用行动诠释初心——郭礼金

郭礼金是励致家私业务单元党支部副书记。2019年,他组织落实支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每天一小时手抄党章”学习活动,并在办公区显著位置设置并及时查看监督举报箱,畅通党员、群众诉求渠道,助推业务发展。疫情期间,他组织编撰防疫方案及应急方案,带头宣传,严格做好检查值守,并组织向被困疫区员工进行慰问与心理辅导,他用行动诠释着作为一名党员及一名党务工作者为群众服务的初心。

业务党务两手抓——王瑾瑜

王瑾瑜现担任建设事业部总部招采成本部招采经理职务,并担任支部宣传委员。2019年,她带领团队深化集采管理,明确集采层级、履约方式、横向使用等要求,逐步健全事业部集采管理体系,并建立横向使用渠道,2019年集采计划完成80项,实际完成87项,完成率109%。此外,她积极组织开展党支部宣传工作,并协助党群工作部开展2019年延安主题党日,在她的号召与引导下,2019年,其所在部门全员提交入党申请。

做党务工作的用心人——张卫堂

张卫堂主要负责华润城润府三期项目合约工作,兼任建筑南方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委员。华润城项目是目前广东省最大的城中村整体改造项目,在做好常规工作基础上,他时刻做党务工作的用心人,组织落实建筑南方8支青年突击队的成立,组织完成课题上报及过程跟进,组织落实华润城项目临时党支部成立工作,并做好项目党建阵地建设,助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

乘风破浪的90后党务工作者——周瑞峰

周瑞峰是一名90后专职党务工作者,入职装饰华东公司以来,他敬业担当,做实做细党群工作,并致力打造党建品牌,结合主题教育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不忘初心跟党走”等主题党日。疫情期间,他主动加入支部“党员突击队”,负责防疫物资信息采集及防疫视频制作,深入一线开展消杀,始终坚持“疫情在我必在,疫情不退我不退”,为防疫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先进基层党组织

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励致家私党支部

2019年,励致家私党支部紧紧围绕“固本提效、创新发展、关注转型”的发展主题,将党建与业务紧密融合,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进行组织变革,积极拓展销售渠道和客户种类,提升办公业务品牌形象,完善办公空间设计理论,持续扩大民用业务规模,推广精益管理,完成独立核算第一阶段工作,保障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疫情期间,支部全体党员紧密团结在一起,积极投身于抗疫一线,推动励致家私在保障员工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恢复生产,履行企业责任,践行服务承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