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直奔跑的“后浪”
发稿时间:2020-11-18 阅读: 来源:西南区域 【 字体:

“知识是一辈子都学不完的,不懂得怎么做的事,通过学习我一定能做好。”午后的阳光洒在脸上,姚绍伟坐在项目部办公室查找规范,笑谈他克服工作困难的“秘诀”。

2015年6月,姚绍伟加入华润置地(成都)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工程管理中心。2016年12月,参加内部竞聘成为工程管理中心储备干部。2017年9月,调至建设事业部装饰西南公司,主要负责成都万象城二期电梯安装管理、防火卷帘安装管理与现场机电生产管理等工作。

从初出茅庐到现在的独当一面,时间见证了他的成长。

做后浪 (2).jpg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好学

“那时除了做好电梯专业日常工作外,还要负责机电现场的预留预埋验收及现场协调工作,看不懂图纸,不熟悉质量规范,空余时向各专业工程师请教学习、反复研究,守现场时便现学现用。”回想当时,姚绍伟笑言自己因整天泡在工地,被同事调侃为“项目上最黑的人”。

“刀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钻研

他关注很多机电专业相关公众号,一有空便打开学习,看到有工艺或关键的质量控制点与项目现阶段情况相符时,就分享给其他同事,大家一起研究,学以致用。

在机电验收工作阶段,经常在土建总包关模板或浇筑前,逐一验收每个点位。他坚持认为把好“预埋关”,才能大大减少不必要的整改,为后期机电安装打下基础。预埋单位起初不适应这种严格的验收标准,经过几个月的磨合,逐步适应管理,自检后问题也越来越少,付出的努力终以“提质增效”作为回报。

他回忆说:“刚到项目时自己很腼腆,但现在不再那么腼腆,讲话声音变得洪亮,跟其他单位打交道也能‘红着脸吵架’了,其实项目上为了工作激烈讨论不是坏事,这样才能更快发现并解决问题。”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反思

现阶段机电正与各单位交叉施工,每天需要沟通协调许多工作。从筏板基础开始,到结构封顶再到机电调试,一步一步接近开业,非常激动,就像种庄稼,开始是一粒种子,现在快要到丰收的时候,更加不敢松懈。

从机电预埋、机电正式施工,再到调试以及租户移交,对于姚绍伟来说,每个环节都是全新的挑战。现在的他每天都很忙碌,他将事情分出轻重缓急,上班途中在公交车上用手机备忘录记好今天需要完成的工作,到了中午和下午再检查一遍是否完成,给自己的工作列一个销项清单。

面对未来的挑战,他坦言“做事情光有冲劲和干劲是不行的,还要有好的思路和思维,工作上要有远见,不能只看到现阶段的事情,还要思考项目下一阶段的发展,这样才能做好一名合格的现场管理人员。”

变化的是思维与能力,不变的是初心与态度。他始终勤勤恳恳,坚持学习,永远奋进,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以坚定的步伐,做一直奔跑的“后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