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职场“小菜鸟” 期待日后展翅飞
发稿时间:2020-06-01 阅读: 来源:北方区域 【 字体:

陈凯丰,2019年7月来到建设事业部建筑北方工程部,成为一名普通的工程技术助理工程师。

职场小菜鸟.jpg


“带岗人制度,让我们避免了许多弯路。”

工作初期,陈凯丰对工作流程不熟,他的带岗人总是耐心解惑。在工作方法和职业素养方面,师父及同事都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这令初入职场的他受益匪浅。

在两位带岗人的帮助下,陈凯丰很快融入了建筑北方大家庭。职场之路上有荆棘坎坷,但在师父和同事的引领下,沿路皆是收获。凯丰娓娓道来:“带岗人制度让我们这些新入职的‘小菜鸟’避免了许多弯路。”

 

“这个工作我做得最有成效!”

现在的陈凯丰已工作近一年,这期间他接手了进度管理、ERP系统管理、变更洽商台账和部门基础性工作,主要与项目同事对接,发挥分公司协助、支持项目管理的作用。

2019年,有项目在施工中多次变更导致结算追索困难,此外项目之间管理方法也有所不同,导致他在前期推行工作时受了很大阻力。后来,他熟悉了分公司台账管理细则,带领各项目台账管理员,逐渐明确了各项目台账管理细则。

经过努力,当时在施项目已基本满足了台账管理细则要求,为后续合约结算做好了准备,有效降低后期台账追索对应困难的风险。陈凯丰看着之前的月报说,“这个工作可以说是我来建筑北方后做得最有成效的工作了。”


“训练营给校招员工建立了正确职业观。”

陈凯丰翻出2019年在训练营期间的照片,他提到当时有一个16人的朗诵节目接连演出过三次,其中一句朗诵词——“国旗,从我的手中升起”成为训练营最深入人心的一句话,朗诵最后被选为闭营仪式优秀节目。凯丰说:“我现在每次回忆在舞台上朗诵的情形,心中还会颤抖,内心忍不住为之共鸣。”

对他来说,训练营生活令他印象最深刻是青春和团结。伙伴们的纯真和执着让他真正体会到什么是共同促进、共同进步,协同是职场主旋律,竞争只是共同进步的良好催化剂。

训练营给校招员工建立了正确的职业观,让大家更加了解华润制度、华润文化,为做一名合格的华润人奠定基础。


耐得住寂寞,才能担得起重任

“40天训练营封闭管理,跨越近万公里,沿途经过大连、广州、东莞和深圳四座城市,终于在八月底到达毕业后正式工作第一站——北京,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充满着未知和未来的城市,它迎来了又一个对未来充满憧憬的‘北漂’新人。”陈凯丰聊到的是他来到北京的最初印象。

虽然刚到北京时,有种身处大城市的漂泊感,但经过一年的沉淀,他体会到耐得住寂寞,才能担得起重任,才可以守得住自己的初心。

前路漫漫,仍需我们携手共进。愿你不惧风浪,翱翔长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