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就是我对你最深情的告白
发稿时间:2020-02-19 阅读: 来源:北方区域 【 字体:

今天是每年最浪漫的日子,但今年的甜蜜节日却是疫情之时。有这样的一对夫妻在各自的岗位坚守,他叫王浩,她叫田畅。这对小夫妻来自东北阜新,一个在北部战区总医院当护士,一个在建筑北方沈阳西广场项目部做建筑工程技术。

 抗击疫情.jpg

2017年,经过王浩的不懈努力终与田畅喜结连理。王浩作为一名工程人,背起背包就去外地的项目是常态。白天黑夜两班倒也是田畅的工作常态。田畅说:“刚结婚那会儿都难得见上一面,偶尔他风尘仆仆赶回家和我不期而遇,都觉得很甜蜜。” 

 

这个春节,这对夫妻更是聚少离多。


疫情发生后,田畅所在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总医院派出了医护人员前往武汉雷神山医院、火神山医院参加战斗。她所在的神经内科重症监护科室分3批共12人前往了武汉。


同事们奔赴一线抗击疫情,田畅虽然驻守在沈阳的北部战区总医院,但她和同事们在后方分秒必争,随时待命去武汉的他们顶起了科室照顾重症病患的艰巨医护任务。


另一边,在沈阳西广场项目的王浩和同事们一样,忙着准备防疫物资、制定复工方案、联系相关方等工作。返回家中,他也是电话和同事们沟通白天的工作,力争做到万无一失,陪伴妻子的时间比原来更少了。

 

接受采访时,田畅说:“从恋爱到结婚,王浩经常在外地出差,家里有什么事情他也顾不上。虽然偶尔生气但也理解,都是为了工作为了这个家,特别是疫情期间需要我们各自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说着说着,田畅哽咽了。

 

田畅在朋友圈秀出王浩亲手做的手擀面

2月9日晚上,王浩用不太娴熟的厨艺给刚下班的妻子做了一碗手擀面,把自己的爱心和关心都放在了这碗手擀面里。这普通的一碗面让刚下班的田畅开心了好久,还专门发了朋友圈表扬王浩。


当“情人节”遇上疫情,华润人最浪漫的事不是朝朝暮暮,而是为爱坚守。这份爱是夫妻之间的关心和体谅,也是华润人和华润家属对社会的付出和信任。抗击疫情,就是我对你最深情的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