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训总结
发稿时间:2011-10-28 阅读: 来源:李永慧[华润建筑青岛华润中心项目部] 【 字体:

    时间总是那么无情,回头看过往的时光,总有一种飞逝地感觉。为期45天的集团新员工入职培训,已成生命中一抹亮色,铭刻在记忆中,而紧随其后的公司内部入职培训也已收官。转身回眸,有收获,也有缺憾;有快乐,也不乏疲惫;有思考,也有盲动。现盘点如下:

    一、 收获

    1、对公司施工总承包管理、机电总承包管理及其它规章制度有了直观、系统和全面地把握,明确了我们公司与其它建筑施工企业的差异点,加深了对高品质、毫厘工程理解,加深了对公司产品的认同并充满了自豪感。

    2、清晰了公司的“十二五规划”及未来的战略发展方向。“十二五规划”及发展战略为企业描绘了一幅雄伟的蓝图,同时,为我们开辟了一番别开生面的新天地,坚定了我们携手公司共同成长的信念。

    3、感动。感动于各位授课老师的精心准备与辛勤付出,感动于燕总的敬业精神,感动于人力资源部学、吃、喝、玩等周到的安排及倾巢而出全程服务,感动于新同事们之间的互帮互助。

    4、懂得欣赏别人。记得薛亮在正式授课之前,在跟大家互动时问过这样一个问题“通过这些天的培训,你从其他队友身上学到了什么?”。既然是学习,首先,可以理解为在某方面自己做的不如人家好,承认这种差距;其次,差距显现后,乐观正视,积极学习,从而补齐自己的短板。因而,要懂得欣赏别人,发现别人身上的闪光点,从而,奠定向他人学习的基调。

    二、缺憾

    1、有待将所学知识全部内化,从而如臂使指般地指导日常工作。个人感受,对这一阶段培训所学知识的把握,仍停留在理论层面上,未能将其全部吸纳,并成为身体的一部分。例如:PDCA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因而,在后续的工作实践中,要学以致用,懂得用知识、理论武装自己,指导我们日常的工作与生活。

    2、时间观念仍待强化。时间管理的有效性来源于合理的计划及不打折扣的执行计划。目前,对事情预估不足,计划的制定欠考虑;另外,由于自制力尚待提高,加上执行环节总是或多或少的出现干扰,从而导致时间管理欠缺有效性。

    3、细节考虑不周。《细节决定成败》一书淋淋尽致地展示了细节在职场中的重要性,结合现在的岗位,如何做好人事工作,如何为大家做好的工作、生活做好服务,从而保障公司战略目标的达成,就需要在日常的工作中关注细节,加深对各专业领域的理解,从细微处见真酌。

    以上几点浅显认识是我这段时间参加培训的感悟,职场之路已在脚下铺展开来。在这条道路上,既有遍布丛生的荆棘,也会充满种种诱惑,如何披荆斩棘,经受住考验,从而实现饱满也不乏华丽的人生之路,就需要在日后的工作实战中善学、多思、好悟,秉承公司高品质的理念,要求自己精益求精,至臻至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