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总结:学会归零思维
发稿时间:2011-10-25 阅读: 来源:韩杰[华润建筑成都万象城项目部] 【 字体:

    心中无我,眼中无钱,念中无他,朝中无人,学无止境。这是归零思维的五大表现。
    为期7天的培训已接近尾声,借用乔总的话:“时间过得可真快啊!”滴滴香浓,意犹未尽。在这的培训和在训练营的有很大不同,这次培训主要针对我们行业和各专业的相关知识,内容很丰富实用。
    此次培训使我对公司的十二五战略、组织架构、各部门主要职责有了深入的了解,人力资源、财务、成本管理、机电等各方面的知识有了初步的认识。这些知识把我领进行业的大门,但入门后的的道路还是要靠自己慢慢来走。
    这些天的培训,我觉得最重要的不是让我们学到多少知识,而是要教会我们以后工作的思维态度和方法。总结这些天学习的内容,我觉得可以用归零思维来说明。

    心中无我
    这就是一种工作态度。我们工作不要万事以自我为中心,不要考虑自己能得到什么,公司不是一个人的舞台,我们是一个团队。就像燕总介绍的公司十二五战略,我们个人的发展要依托在公司的发展战略上。不要注重小我,等公司壮大的那天,自我价值也会得到完美体现。   

    眼中无钱
    不要让钱领着自己走,不要到哪就问多少钱什么的。我们刚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能为公司创造多少价值啊,公司花费这么大的财力和物力来培训我们,这种福利有多少公司能够做到?所以,我们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工作,回报公司对自己的信任。尽心尽力,努力做到尽善尽美,为公司创造价值,总有一天会过上体面的生活。

    念中无他
    我们既然选择了这个行业,就应该全心全意去工作,不要每天想着怎么样,抛开一切努力工作。况且我们这么年轻,在外面闯闯,等到合适的时候,我相信公司会考虑我们的个人问题,根据我们的意愿给我们安排工作。

    朝中无人
    这是管理的一种境界---拱手而治。我们公司是一个卓越综合体总承包公司,在工作中涉及上百个分包,如何进行有效地管理协作?我们培训课程有很多教我们如何进行项目管理,而管理是一门艺术、一门科学,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学会的,要靠我们慢慢积累经验,慢慢学习,这些就是我们以后努力的方向。

    学无止境
    我们是菜鸟,首先要摆正我们的态度位置,我们的高学历和高等教育不是工作的通行证。在项目上工作,要从基础做起,摆正心态,虚心向前辈师傅学习实践。也许工作的开始会“打酱油”的状态,如何摆脱,就是要不断的学习。除此,有时间要多看书,充充电,电越充越足,跑起来也会越来越快。

    培训的结束意味着工作的正式开始。
    进入工作岗位,牢记领导的教诲,回到最初,学会归零思维,四大皆空,努力工作,认真学习,快速完成从校园人向职场人的转变。
    这些天的培训给了我工作的一个基础,我之后工作就是在这个基础上完成自我实现,有了这个目标,我会朝着它努力奋斗。

阅读上一篇 读《干法》有感
阅读下一篇 We Are Rea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