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心得与体会
发稿时间:2011-07-28 阅读: 来源:张杰 【 字体:

    编者按:公司总经理燕现军在看到杭州项目部张杰的转正申请报告时写给人力资源部一个批示:“人力资源部要从员工的转正报告中聆听员工心声,将有价值的信息归纳、分析,改进公司管理。公司要营造怎样的文化和管理能力,如何找到优秀的校园、社会员工,又如何给大家创造工作氛围,提供工作平台,这是人力资源开发管理的核心”,下文即是张杰的转正申请报告,我们从中可以看到他加入华润建筑后的细心体会,也能感受到他对公司的未来发展充满了希望。

    本人受到公司在追求高品质而做的不懈努力。个人体会是很遗憾但也很幸运,遗憾的是经过这么多年后才遇到有如此追求的公司,难免会设想一开始就有这种机会,累计到今该有多少成就。幸运的是我最终还是成为华润建筑这样行业中有理想的企业的一员。
    当我初次接触公司的项目管理手册时,惊叹于有人竟这样精益求精把行业中的管理关键点提炼到如此地步,和我往常见过的多家中建、国内管理公司、国外顾问公司相关类似文件有本质的区别。主要表现在可行性,即真的可用于指导现场管理而不是常见的空话套话的叠加。还有内容精炼准确,开篇之初即可看出手册和金门的系统有非常多的相似之处,但细看就发现其间已经过千锤百炼,很多方面已经超越了当初金门的模式了。另外,公司善于总结的优秀作风实实在在的实现了经验在全公司内部传承的目的。从当前交流的各种总结报告上看到的多半是些具体分析的内容而少有浮夸之词,由此可见华润建筑人务实的作风。通过参与其中二期项目的前期策划的多项工作,对公司在技术上严谨的追求有了全面的认识,受益颇多。
    刚来公司就有幸聆听过公司领导对公司所面对的市场的分析,也亲眼见证了公司领导层最终在会议桌上用系统完善的服务内容彻底打动了杭州置地公司的领导,消除了置地的顾虑。在29日工作成果汇报后业主已经接受华润建筑,对于杭州置地有针对性的服务建议书业主上下都给予了认可。所见所闻本人深受鼓舞!
    杭州二期的三合一模式道路的探索,对公司寻找未来新的增长点提供了机会,也为我们实践全过程的管理理念提供了空间。尤其是本项目超大体量46万平米涉及公寓、酒店、办公楼的全部高端精装,且建筑高度达260米以上,几乎集中了时下建筑的几大领先要点。杭州公司在年后相继接到了之江项目、常州项目、无锡项目,中国的大市场行情和公司的前景叠加出未来空前美好的前景!公司前景和在其中的个人未来都让我们感到兴奋,我将继续珍惜这难得的机会,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努力实践积累的管理理念,实现自我能力的提高,并为公司创造更多价值。

阅读上一篇 读《干法》感悟
阅读下一篇 《干法》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