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同道合
发稿时间:2011-05-29 阅读: 来源:燕现军 【 字体:

    近几年,公司将驶入迅速发展的高速铁路,员工数量、业务量都将在“十二五”翻两番,创建国内领先、亚洲一流房建工程总承包商的战略目标吸引越来越多志同道合的校园英才和社会精英加入到公司来,成为我们的新同事。
    相比欧、美的百年建筑,我们“十五”、“十一五”大量兴建的城市建筑品质还较为粗糙,许多建筑5年后、10年后就显得相当陈旧了,我们缺少经久耐用的精品建筑工程。
    道不同、不相为谋。
    加入到公司来,我们有共同的愿景:做中国领先的房屋建筑承包商,为国家建造高品质的城市精品建筑。
    宁总说过:深圳呼唤购物中心,2002-2009年,历时8年,深圳万象城完美收官,改变了过去深圳人逛东门华强北和百货商场的生活方式,成为国内最成功的最具示范效应的城市综合体案例,并被华润内外部借鉴在全国进行复制。
    我们是深圳万象城的建造者,我们如何把深圳万象城总承包项目案例的成功复制到全公司所有工程项目,华润建筑能否做施工行业精品建筑的建造者?
    我国建设方对承包商的满意度普遍较低,这是因为建筑公司相来缺少客户导向。承接工程赚钱养活企业和员工的企业是第一层次,大多数企业都是这个层级;扩大营业额赚取更多的利润、扩大企业知名度、有一定品牌是第二层次的需求,不少企业处在这个层级;第三层次的需求是客户导向的,主要是为客户创造价值,这个层级的企业非常少。有些企业虽然也说客户导向,但仅停留在口号和营销上,并没有真正的管理实力和服务能力,能真正做到客户导向的企业非常少。
    也难怪,中国的建筑环境较为复杂,受限制多,上有建设主管、质监、安监、城管、环保、业主、监理的限制约束,下有良莠不齐、诚信稀缺的分包市场,建筑公司经营投标、工程施工、收款结算各环节一点都不省心,所以在中国做好一个客户满意、受人尊敬的施工企业是很难的。
    但尽管有诸多困难,随着“十二五”、“十三五”中国物质和精神文明的快速发展进步,中国的城市越来越呼唤精品建筑,看到顾客在环境优雅、舒适万象城购物休闲的愉悦,听到他们走进君悦酒店客房说出的惊喜声,闻到他们种在幸福里阳台的花香,就知道我们的精雕细刻打造的高品质是值得的。
    城市呼唤精品建筑、客户呼唤优秀的施工总承包商的声音也越来越大。
    希望我们成为志同道合的好同事,大家一起来实现建造城市精品建筑的理想。

阅读下一篇 吹响号 走大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