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号 走大路
发稿时间:2011-05-03 阅读: 来源:燕现军 【 字体:

    公司网站复开了!
    www.cr-construction.com,熟悉难忘的域名。
    公司成立十周年的庆典刚过,迎来了华润置地、华润建筑“十二五”发展的开局之年。
    从2007年中至2010年底的三年半时间,公司经历了业务整理、新项目发展、战略检讨与修订、业务流程再造等阶段,并正进行着战略细化及执行、塑造组织能力、完善基地城市布局等重大举措。
    现在的华润建筑已与2007年时大不同。
    战略清晰了,公司定位华润置地的商业综合体工程总承包商,要做到国内领先、亚洲一流。
    组织机构完善了,2010年4月成立了机电事业部,强化机电深化设计、厂家直购、综合项目管理能力;2010年10月分拆人事行政部为办公室和人力资源部,规范公司资质、战略管理与组织管控,强化人力资源的专业化管理;2011年4月在工程管理部下新设幕墙部、装修部,以提升公司幕墙、装修管理能力。
    区域分公司及基地城市成立了,除北京、深圳总部外,已确定成都、南京、青岛三个基地城市,成立了西南、华东两个区域分公司,双总部及基地城市和区域分公司为业务落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新开工程多了,一季度青岛万象城、杭州钱江新城、郑州万象城三大工程相继开工;大连、沈阳君悦酒店机电总包工程全面启动,年中还要新开常州、无锡、合肥商业工程;“十二五”还有北京、上海、重庆、石家庄、济南、唐山等更多的万象城、五彩城、欢乐颂要建设。
    中国经济的腾飞将催生出世界级的一流企业,华润集团正向此目标迈进。华润置地的商业地产业务正在迅猛发展,华润建筑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我们能否跟上,能否引领商业综合体工程的总承包发展,能否成为中国快速城市进程中的精品工程建筑商?
    我们有理想!
    我们有优秀的管理基因和文化传统!
    华润建筑成立后的第一个十年,公司前领导王印董事长、杜文民董事长、张大为总经理为华润建筑树立了艰苦创业、简单/阳光/坦诚、高品质、追求卓越的组织文化和管理基因,公司才有现在坚强的生命力和竞争优势。
    我们有坚实的基础!
    历经十年,高品质、卓越综合体工程总承包、一家人心态协同创造价值的组织能力已深入组织文化中;公司综合体工程施工综合总承包的品牌优势显现,深圳、成都万象城树立和更新了公司代表作;公司通过内部发展及从社会吸纳了大批工程管理英才,公司重视并将加大人力资源培训与发展力度,现有的工程项目管理及专业管理人才数量素质都比2007年有大幅提高,“十二五”管理员工数量将翻两番,将为志同道合者提供良好的发展机遇。
    我们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我们还应清醒地认识到面临的挑战,我们在公司快速发展时能否保持并不断改进提升工程项目管理能力。我们是否对购物中心、写字楼、酒店及高档全装修住宅这些建筑物充满了感情,能珍惜中国的城市化建设?我们是否比行业竞争对手更了解发展商、租户、物业管理公司、小业主的需求,使我们的管理服务目标和标准更明确?我们是否能万分珍惜发展良机,如临深渊、如履薄冰似地狠抓基础管理,强化组织竞争能力?我们是否更精准地了解建筑市场,能制定先进科学的项目策划和管理实施规划?我们能否仍保持并发展优秀的组织文化,能将“十二五”战略执行落地,能否打造一支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劲旅项目。
    社会在不断发展,房地产及建筑行业和竞争对手都在进步,两三年中变与不变、进与退都会给企业在行业中的地位和员工在企业中的职业发展带来很大的变化。我们唯有比竞争对手更了解我们的客户和建筑产品,我们唯有坚持集中差异化做好综合体工程总承包,我们唯有具有更大的协同创造价值的能力为客户服务,我们唯有比行业竞争对手跑得更快,我们才能支持华润置地的“品质给城市更多改变”,我们才能实现为股东、为员工创造更大的价值。
    在这样的背景和前景下,公司网站的复开承载了许多希望,希望它成为外部了解公司的窗口、内部沟通交流的平台,成为公司文化的有机组成。
    网站重开吹响了公司“十二五”大进攻的号角,我们正走在国内领先、亚洲一流的大路上。

阅读上一篇 志同道合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