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风华 青春筑梦”建设事业部庆祝建团100周年主题团日
发稿时间:2022-05-19 阅读: 来源: 【 字体: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领建设事业部全体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4月15日,华润置地建设事业部在深圳组织开展“百年风华 青春筑梦”庆祝建团100周年主题团日。华润置地党委委员、副总裁,建设事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燕现军,华润置地党群工作部总经理赵利根,华润置地团委书记王燚,建设事业部党委班子,团委委员及全体团员共380余人参加。

华润置地党群工作部总经理赵立根致辞并对如何开展团青工作进行了分享:团青工作是重要的党建工作,在党的领导下和党建工作融为一体。从上到下重视团青工作,关心青年同事的思想和需求,形成做好团青工作的合力,做好青年“成长、成才、成功”的相关工作。用好“高站位”“低重心”“新思维”的工作方法,全面从严治团,在党委领导和团委的带动下,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做好各方面的工作,为十四五推动华润置地高质量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建团100周年.png

本次主题团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贯了《建设事业部建团百年方案》,签订了2022年团建工作责任书,进行了“五四”评优表彰,对青年突击队工作进行总结及下阶段工作宣贯,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新时代勇于担当、再立新功。

燕现军书记对此次主题团日表示了充分肯定。活动最后,他借用习总书记的三句话对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建议:

一、“革命理想高于天”,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广大青年要坚持把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之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用信仰的力量驾好青春方向,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把“四个意识”作为行动标尺,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各级团组织既要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大局做好“公转”,又要聚焦服务青年和从严治团做好“自转”。

二、“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大家都是年轻人,要始终保持昂扬的姿态、满怀的激情,在本职工作中勇于创新创造,不断开拓进取、积极创先争优。当前,我们既面临着重要发展机遇,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青年团员要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一流的业绩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要在工作中自觉比干劲、比业绩,在艰苦环境中砥砺品质、提升能力,在工作实践中挥洒汗水、奉献青春。

三、“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各团组织要以此次团务培训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切实解决好团的基础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在服务关心青年上,要把为青年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让青年员工们真正感受到党的关怀、团的关爱,从而更好地吸引青年、凝聚青年。坚持“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方针,以“青年突击队”品牌打造为着力点,带领和促进青年在比学赶超中高质量完成突击攻坚任务,辐射带动更多青年在“急、难、险、重、新”等任务面前担当奉献。

燕现军希望事业部全体团员青年能够初心不改、使命不渝,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面谱写建设事业部团青工作新篇章,为实现“美好城市建设运营商”的目标贡献青春力量,以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