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事业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靠企吃企”专项治理启动大会
发稿时间:2022-04-13 阅读: 来源: 【 字体:

1月22日,为进一步推进建设事业部“靠企吃企”专项治理工作,建设事业部党委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2年第一次警示教育大会暨“靠企吃企”专项治理工作启动大会。建设事业部管理团队、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业务单位管理团队及部门负责人、各项目部管理班子、各支部纪检委员、事业部招采成本、财务、人事行政、审计、党群、纪检各条线主管以上人员,共计650余人参加会议。

靠企吃企.jpg

建设事业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总经理周立新通报了警示教育典型案例。

建设事业部纪检部负责人张炬对2022年“靠企吃企”专项治理工作总体方案进行了宣贯,明确了“靠企吃企”专项治理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重点和总体步骤。

华润置地副总裁,建设事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燕现军指出,建设事业部工程项目点多面广,招标采购、施工管理、支付结算、竣工维保周期长,狠抓党建、质量、安全、经济责任落实,整治“靠企吃企”工作任务艰巨。

燕现军强调,“靠企吃企”问题是从党中央到集团、置地党委坚决惩治的重点问题,事业部专项治理工作绝不能“蜻蜓点水”走过场,不能“敷衍了事”,必须做到切实发现问题、整改到底、消除风险,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质量落实落细李欣书记和孟仲文书记在华润置地2022年“靠企吃企”自查自纠专项整治工作启动大会的讲话精神和要求。

燕现军要求建设会事业部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更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到“靠企吃企”专项治理和“大监督”工作对坚持和强化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提高企业治理能力、完善企业治理体系,确保事业部行稳致远健康发展的重要作用,强化使命担当,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主动作为。强化统筹调度,提高专项工作合力。建设事业部党委班子、管理团队成员、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严格落实“靠企吃企”专项治理工作“第一人责任”“一岗双责”责任,把专项治理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各级负责人要亲自研究、重点部署、重大问题亲自督办、重点环节亲自协调,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钉钉子的精神把工作抓实抓细,坚持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严管厚爱和激励约束并重,不断提高专项治理工作合力。聚焦重点问题,深化治理质效。专项治理工作要聚焦招标采购、违规挂靠、项目结算、工程管理、巡察问题整改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查设租寻租、贪污侵占、高估冒算、行贿受贿、围标串标、吃拿卡要、失职渎职、顶风违规违纪等重点问题,开展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做到“见事、见人、见项目、见资金”,以自我革命、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魄力和行动力激浊扬清,彻底解决一批长期影响企业健康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痼瘴顽疾,严肃查处一批典型案例,处理清退一批不符合公司文化要求的人员。扎实做好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建立完善长效管用工作机制,巩固专项治理成果,取得更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治理效果。坚守纪律红线,平安廉洁过节。春节临近,建设事业部全体干部职工要践行节俭过节、厉行节约要求,严禁铺张浪费,杜绝治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绷紧规矩之弦,坚守廉洁底色,把好“廉洁关”“人情关”,严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平安喜乐的良好节日氛围。

燕现军指出,建设事业部全体员工要从警示教育大会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一以贯之厉行严紧硬要求,不断夯基强能、降本增效、提质向新,为建设事业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更好的业绩表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