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经理见面会——每个问题都有答案
发稿时间:2021-12-31 阅读: 来源: 【 字体:

12月7日,华润置地建设事业部总经理见面会顺利举行。华润置地副总裁、建设事业部总经理燕现军与来自总部部室及各业务单位14名校招员工、墩苗计划代表、优秀带岗人,就行业现状、事业部转型及大家工作中的困惑展开深入交流。

活动以活泼轻松的形式建立起新老员工对话平台,各位校招员工们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及工作近况,并围绕促进公司持续发展,根据自身感受向带岗人提出困惑,带岗人根据自身经验给出了合理建议。

在总经理点评环节,燕现军总认为无论是校招员工提问还是带岗人给出的优质建议,都凝聚着对公司发展的深入思考,并对大家的困惑给出了建议与方向。

【总经理解答】

Q:员工如何在本职岗位更好学习与成长

A:随着事业部业务不断精进,大家的能力提升是最关键的。一是立足本职岗位,仰望天空,脚踏实地,不能好高骛远,扎扎实实夯实基本功;二是要抓住当前的工作机会,在积累专业的同时要学会工作方法,和上下左右的领导同事加强沟通,换位思考,增强自身沟通协调能力;三是保持身心愉悦,平衡生活与工作,只有在各阶段都兼顾好工作与生活才能长远发展;四是要时刻跟上岗位要求,永远保持一颗学习的心,学习不停,奋斗不止,时刻进步。


【带岗人解答】

Q:新员工入职项目需要掌握哪些技能?

A:项目新员工最先掌握的不仅是专业技能,更多的应该是思路、态度、心态和管理技巧。一是学习能力,工作中会面临更多未知和标准,要知道该学什么,时刻保持学习的热情。二是工作方式,在工作中会面临纷繁复杂的工作任务,要加强工作技能学习提升,快速解决工作问题;三是责任感,要对上级负责,对企业负责,知道自身岗位背后承担的责任。


Q:在工作中如何做好精力管理

A:无论从事任何岗位,首先要认可自己的工作,没有一项工作是没有意义的,但须分清轻重缓急,重要工作提前铺排。同时要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知道领导安排工作的真实目的,有想法后跟领导做好确认,多用心,多动脑。简单工作尽快完成,不要拖延。


Q:校招员工3-5年后是否需要有新的尝试、变化,还是继续深耕当前工作。

A:建设事业部对校招员工一直有战略定位,3-5年应做到业务骨干或小业务牵头角色,勇于担当,勤于思考,用更高的战略方式考虑问题,有成为接班人的自觉性。现阶段是大家市场价值的第一波小高潮,职业路上应有定力,保持坚定。

如何做好角色转化,这不仅是3-5年后应该思考的问题,1-3年的校招员工也要思考,过往经历已经决定了未来结果,我们要以终为始,做好目的与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