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青年之心 谱青春华章——建设事业部开展五四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21-05-13 阅读: 来源:党群工作部 【 字体: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2周年。为引导事业部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建设事业部以“聚青年之心 谱青春华章”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建设事业部总部——“壮丽100年 润心聚力行”主题活动

4月24日,建设事业部总部联合南方区域40余名青年员工,在深圳光明虹桥公园开展五四青年素质拓展活动,通过8公里徒步,共同绘制巨画蓝图,献礼建党100周年诞辰。

此外,事业部总部组织在深单位100余名员工集中观看《建党伟业》。影片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所经历的峥嵘岁月,促使全体青年员工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勇挑重担,不负青春。


北方区域——“追溯革命历史 回忆峥嵘岁月”主题活动

4月9日,北方区域组织党员、团员前往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为新中国奠基》主题展览,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夺取革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

此外,装饰北方全体党员干部、青年员工参观沈阳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了解中共满洲省委长带领东北人民浴血奋战的斗争历程。区域深入沈阳皇姑万象汇项目一线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座谈会,青年员工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在生产、工艺、流程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华东区域——“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

4月26日,华东区域组织团员青年分批次开展首届《强国梦》文创桌游知识竞赛活动,通过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卡牌类桌游形式,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共筑强国梦。

此外,组织团员参观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周公馆)旧址与上海毛泽东旧居陈列馆,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不懈奋斗、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区域还组织开展“头脑王者”党史学习知识竞赛闯关答题;长征精神设计方案,以长征途中26个具有革命意义的历史事件为背景,设置答题关卡,引导团员青年重温那一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


西南区域——“奋斗吧,青年!”主题活动

4月23日,西南区域48名青年员工共赴蒲江县西来古镇铜鼓村的“四川省国防教育基地”,参观成都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追忆英勇的人民解放军征战西南、决战川西、解放成都的坎坷艰辛历史过程中,作为华润青年的信仰之树、忠诚之魂、为民之心愈发坚毅。全员携手共进完成了4公里山路徒步,以最矫健的身姿步伐“永远跟党走”!

此外,西南区域开展了“党史大家讲,心得听我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青年人的话语体系串联党史脉络,还原奋斗初心,传承红色家风!铭记青年人的责任担当,冲锋在前,奋战新时代!

 

南方区域——“学党史不忘初心 迎五四无偿献血”主题活动

4月29日,装饰南方开展“学党史不忘初心 迎五四无偿献血”主题活动。组织了南方区域50余名员工献血18700ml。当天,同事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井然有序地完成测温、消毒、填表、化验、献血等流程。本次志愿献血活动,让青年员工践行了不忘初心、泽厚中华、勇担社会责任的华润担当,用实际行动展示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励致家私——“不忘初心,励行致远”主题活动

为激励青年员工在工作岗位上创造出独特的价值,励致家私开展了“不忘初心,励行致远”主题活动,组织青年员工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学习模范人物,感受榜样力量,领悟党员精神。此外,励致家私还举办了“青年思想交流会”,会上青年员工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就部门协作、对公司的展望等多个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活动使青年员工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五四精神的力量,促进了青年之间的联系与交流,营造了积极活跃的组织氛围。


作为新时代青年

我们弘扬五四精神

是历史承诺的担当

是当下信念的坚守

是未来理想的寄托

我们用青春和汗水

凝聚青年之力

谱写高质量发展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