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而上 变革向新 自我重塑 涅槃重生——建设事业部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21-03-24 阅读: 来源:运营管理部 【 字体:

3月16日,华润置地建设事业部以“乘势而上 变革向新 自我重塑 涅槃重生”为主题在深圳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暨2021年度工作会议。华润置地党委委员、高级副总裁孔小凯,华润置地副总裁、建设事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燕现军,建设事业部党委及管理团队,总部各部门、各业务单位管理团队及主要骨干员工共计120余人参会。

G54A9924.jpg

建设事业部工程管理部、审计与法律合规部分别就质量检查、审计及合规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安全管理部就EHS管理做总结并汇报2021年工作计划,人事行政部就员工敬业度做总结分析,并汇报2021年人效提升、人才盘点工作计划。

燕现军总回顾了建设事业部“十三五”工作完成情况,对不足进行深刻反思;并明确了“十四五”战略及能力提升计划,同时对2021年业绩目标及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十四五”期间,建设事业部将持续坚定贯彻“十二字”方针,坚定执行李欣总裁“乘势而上、变革向新,自我重塑、涅槃重生”的工作指示,强化综合体全专业总包能力,建筑总包转型发展综合体项目管理代建,综合体全专业总包与项目管理代建并举发展;加强智能家具与装配式装修部品研发,以“美好空间提供者”为目标,提升空间解决方案能力,探索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2021年,重点围绕全专业总承包管理、精细化管理、高品质提升、标杆项目打造、市场化能力提升等方面开展工作,提升组织效率,加强合规管理,抓团队组织能力建设重点、突全专业总包能力提升难点、抓工程高品质履约核心,实现组织高效、专业精锐、筑优致远。

孔小凯总对建设事业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建设事业部认真检视发展中的不足,结合置地整体战略提出以下四点要求:

▷抓住“建设业务与代建业务融合”的机遇,落实集团“价值重塑、业务重塑、组织重塑、精神重塑”要求,提升组织能力和市场价值。 

▷提升协同价值,提升全专业综合体和示范区总包能力,做好工程精细化管理,提升管理效率,挖掘市场价值,做好业务转型升级。

▷推进业务融合,做好人才融合和转型培养,向前期策划、后期运营延伸业务价值链,拓展EPC、代建业务等新业务模式,打造新的“护城河”。

▷坚持问题导向、客户导向,以“刀刃向内,壮士断臂”的决心和勇气,剖析问题,重拾干事创业的激情,全力实现各业务目标,用协同价值定义自己,用市场价值定义自己,用奋斗定义自己。

华润置地党委书记、总裁李欣对本次会议发来寄语,他对建设事业部“十三五”期间业务增长、重大项目建设及急难任务攻坚表示肯定,并对2021年工作提出要求:

▷按照“整编、瘦身、聚焦、提升、专业、精锐”十二字方针,持续加强专业能力建设、组织能力建设,推动组织变革,加强人才培养,打造人才辈出的精锐组织,不断增强价值创造能力。

▷在做好原有业务的同时,精心谋划业务整合和团队融合,创新生意模式,推动城建运营业务择机分拆上市,实现再造一个上市公司的目标。     ▷保障西安全运会、成都大运会两大赛事圆满举办是体现华润央企担当的重要政治任务。建设事业部要全力以赴,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好支援保障各项工作,专业担当服务好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祝愿建设事业部“十四五”乘势而上、变革向新,自我重塑、涅槃重生!

2020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建设事业部全体员工积极应对疫情,攻坚克难,快速复工复产,紧紧围绕“十二字方针”,在专业管理、组织精锐、业绩提升等方面涌现了一批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坚定执行、超越自我的先进团队和个人。本次大会对其进行了隆重表彰,颁发了高品质奖、结算管理奖、EHS奖3项专业管理类奖项;市场开拓奖、价值创造奖、创新实践奖、优秀项目(车间)奖4项组织精锐类奖项;经营性现金流奖、人均效益奖、业绩进步奖、业绩贡献奖4项业绩提升类奖项;优秀员工奖及总经理特别嘉奖2项个人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