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防疫 抢生产 看我党员先锋队
发稿时间:2020-02-18 阅读: 来源:党群工作部 【 字体:

抓防疫 抢生产 看我党员先锋队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展至今,

大部分人都还在居家隔离,

在成都东安湖木棉花酒店项目上,

有一群人却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

他们肩负重任、迎难而上,

他们名字叫建设事业部党员先锋队。


成都东安湖木棉花酒店项目是由建设事业部总承包的2021年成都大运会配套项目,预计2021年4月30日交付,距离项目交付仅剩14个月,启动即冲刺,开工即决战。


春节期间,在的东安湖木棉花酒店项目现场,每天有450多人在进行施工作业,工人们佩戴着口罩,防护严密,安全有序地施工。


疫情当前,如何做到“抓防疫”和“抢生产”两不误?让我们到东安湖木棉花酒店项目施工现场寻找答案。

抓防疫 抢生产 (1).jpg

 

共产党员何敏轩给出了答案。作为项目的负责人,何敏轩在这一场兼顾防疫和生产的“战斗中”抢先组织防疫物资储备,提早谋划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项目工期目标顺利实现保驾护航。

 

他说:“目前项目进入到了塔楼的主体结构施工阶段,春节期间每天有450多人在进行施工作业。防护措施方面,我们准备了口罩,每天给作业工人发放口罩,并且对外来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对入场的工人进行体温检测,大门口、生活区、食堂每天进行定期消毒。现在项目的各项工作都在紧罗密布的进行”

 

共产党员陈杰作为项目机电合约造价师,大年初一早上带头为工人测量体温,告知登记测量体温的重要性,带头宣传讲解防疫相关知识,给工人发放口罩,并督促工人戴好口罩,做好防护,为确保项目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抓防疫 抢生产 (2).jpg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又是青年突击队队长,汤佩带领着项目的青年突击队员在党员先锋队的引领下,积极投入到防疫和生产一线,在防疫物质十分紧缺的情况下,多方协调购置口罩、消毒水、酒精等防疫物资,积极带头协调工作面,做好各项交底和施工管理工作,确保了春节期间的顺利生产。

 

现场工人陈育生说:“每天开早班会,班组都会讲当天的疫情情况,介绍防疫知识,每位工人进场前都必须接受体温监测。我们工人的宿舍也进行了重新分配,一直在工地没有离开的人和节后返岗的人分开居住,宿舍每天也在消毒。”


现场工人郑中华说:“以前我们都是一下班一窝蜂的跑去吃饭,现在就是有疫情,我们都是把饭打回到各自的寝室吃,为了安全,大家就是各吃各的,项目现在管理严格的,我们,挺安心的。”

 

2020年里,东安湖项目的全体人员经历了并且还在经历着重大的考验,在工期、安全、环境的重重压力下,远还没有到松气松劲歇息的时候,以党员为首的先锋队员们,仍然需要付出百倍的努力,让高楼从平地出鞘,让塔吊向空中延伸。初春已经来到,阳光总会穿透云层普照大地,林立广厦背后,有一种力量,属于党员先锋队。

抓防疫 抢生产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