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者在行动
发稿时间:2020-02-18 阅读: 来源:党群工作部 【 字体: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润置地建设事业部党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华润集团和华润置地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认真部署,广泛动员,全力展开疫情防护工作,建设事业部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以组织为旗帜,迅速行动,担当作为。


快速响应 积极行动


春节前,建设事业部党委向下属支部发出《关于主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号召支部做好各类卫生防护工作,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统一思想,带头作表率。

 

1月22日,建设事业部党委书记孙永强同志来到成都东安湖木棉花酒店项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项目生活物资储备调配情况,部署防疫物资购置工作。鼓励员工齐心协力做好新型肺炎抗击防御工作。

 

1月23日,建设事业部党委组织员工防控肺炎疫情“一日一报”,了解员工健康情况。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


春节期间,建设事业部建筑北方、装饰北方党支部向党员、团员发起倡议,号召党员、团员在一线参加防疫战斗,带头深入办公区域消毒防疫、检测体温,轮流值班核查外部来访人员。

       

装饰华东党支部向员工发起《奋勇担当 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要求党员在疫情防控中担使命,并成立“听书俱乐部”,一日一书,为居家隔离的员工进行心里疏导。

    

装饰北方党支部积极开展防疫宣传工作,要求项目、部门负责人通过电话主动了解员工健康情况及面临的困难,组织党员为防疫工作建言献策。

  

建筑南方党支部积极协调口罩、消毒剂、体温计等资源,支委分工与目前身处湖北地区的同事沟通交谈,安抚员工情绪,按照“复工组织有党员,关键岗位是党员”的原则组织复工准备工作,项目青年突击队认领项目消杀工作,投入抗疫前线。


困难面前 党员就是表率


建设事业部党员积极落实置地总部《关于向武汉市慈善机构捐款支持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的要求,截止2020年1月27日,建设事业部党员干部群众2481人向武汉捐款457744.23元。捐款的同时不忘送上“武汉加油!”的祝福。

 

中共党员周洋、春节假期中主动架着自己的私家车,为同事们采购消毒水、酒精、测温枪等物资,他说:“这个春节虽然没有往年热闹,但是为大家做了一些实事比任何一个春节都有意义。”


中共党员刘飞,在自有资金紧张的情况下,个人垫付资金为华中大区购置防疫物资。

 

中共党员张道冲,春节期间结合专业特长,参与当地街道抗击疫情宣传工作,为所在街道制作抗击疫情宣传视频。

 

中共党员张小龙,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协调购买防疫物资,准备复工前办公区域消毒工作。

 

堡垒建起来、党员站出来,建设者的身影成了工地上最靓丽的颜色”。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建设事业部党委将带领全员迎难而上,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战中,在国家急难中践行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不忘初心、齐心协力,让党旗在抗击疫情的前线更加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