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底色永远是奋斗
发稿时间:2023-05-12 阅读: 来源: 【 字体:

周恩来自幼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运大志向,最终为中国革命和建设奉献了毕生精力;鲁迅发出“我以我血荐轩辕”的时代强音,弃医从文,唤醒了无数群众。

而年轻的他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时代赋予我们新任务、新挑战、新使命,需要我们攻坚克难、勇当先锋,同时作为华润置地一名青年员工,要践行“永远以奋斗定义自己”,发扬“工匠精神”,扎根项目基层,多看多学多用,才能接过时代的接力棒。

刘盼阳,2019年以校招生身份加入华润置地建设事业部,目前在北京优高雅大连瑞府精装项目负责质量工作,四年时间全过程参与北京未来科技城批量精装、北京五彩城改造、沈阳皇姑万象汇精装、大连华南万象汇精装等四个项目。入职以来,他的身上始终展现一种积极进取的工作作风。

刘盼阳.jpg


笃行不怠的“奋进者” 

2021年3月,刘盼阳从北京初次来到这个“性情如长白红松般刚直,襟怀如松辽平原般坦荡”的东北大地,他心里充满着无限期待。沈阳皇姑万象汇作为华润置地年度重点项目,在安全管理、质量把控、进度管理等方面都有极高要求,刘盼阳担任项目的质量助理工程师,虽有两个项目的经验积累,但由于该项目规模大、工期紧、穿插施工、材料复杂等因素,对于他来说在质量管控方面面临更大的挑战。

项目施工中必须以精细化管理为基础才能保证项目的高质量交付。他每周组织相关方开展质量大检查,截止开业前监督整改完成率100%。项目材料种类较多,基层、面层、铝板、玻璃、不锈钢等材料在入场前,他便组织监理进行举牌验收。在天花、中庭檐口、墙面隐蔽与防水施工前后等关键工序节点,他会提前向监理报验,以最快速度落实整改,保证整体施工进度。

为保证项目又快又好向前推进,项目组织成立了一支以“攻坚克难、勇立标杆,稳安全、抢节点、保质量、促开业”为目标任务的青年突击队,刘盼阳是其中一员。

2021年底,临近质量第三方检查,刘盼阳根据检查要求,制定了质量隐患排查及销项整改计划,针对石材铺贴空鼓情况、不锈钢立挺安装垂直度、拦河玻璃安装质量以及观感质量等逐项排查并落实整改。

经过项目部成员的共同努力,在质量第三方过程检查及交付检中分别取得95.05分和93.05分的优异成绩,分别位列当年全国商业过程检和交付检中的第三名和第四名。该支青年突击队荣获2021年度建设事业部“优秀青年突击队”,刘盼阳荣获“优秀突击手”称号。

 

他是勇担重任的“排头兵”

2022年4月,大连华南万象汇精装项目进场,刘盼阳担任该项目的安全员。商业项目施工过程中涉及到的危险源较多,例如基层施工动火作业普遍,中庭檐口施工涉及临边与脚手架作业,层高较高涉及高处作业。

刘盼阳深知所要承担的安全责任,整个施工期间,他全天在现场监督安全生产,贯彻落实安全专业要求。

最终,大连华南万象汇精装项目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在建设事业部安全专项检查中评分83.64分,高于事业部平均分,达到既定目标。


他是朝气蓬勃的“青年军”

“刘盼阳是一个做事认真、阳光开朗、多才多艺的小伙子。”这是同事们对他的评价。刘盼阳不仅在工作中展现出力争上游的态度,同时积极参加事业部组织的实践活动。在事业部第二届“合力杯”篮球赛中,他发挥优势、积极拼抢、团结队友,一路过关斩和队友一起摘获冠军。

刘盼阳说,春天的道路依然充满泥泞,青春的底色永远是奋斗。没有哪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只有在年轻的时候奋斗过、拼搏过、奉献过,才能在回忆的时候自信地道一句“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