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朝气书写华润年轻一代的新篇章
发稿时间:2022-11-30 阅读: 来源: 【 字体:

坚守信念虽是难事,但也是一个漫长而磨炼心志的过程。朱红阳说,过去四年,项目上他挥洒过青春的汗水,留下难忘的回忆。他喜欢看着项目从无到有,正像一个从丑小鸭到白天鹅的蜕变过程,经历的每一个项目都让他难以忘怀。

朱红阳,华润置地建设事业部2021年优秀员工,2018年7月,正式入职华润建筑,先后参与了临沂万象汇项目、郑州新时代二期商务中心项目的建设。作为一名“学生兵”,在参与项目建设过程中,他展现出勤恳务实、拥抱变革的精神为年轻员工树立了榜样。

朱红阳横版.jpg


实习生也要有担当

2017年7月,朱红阳作为一名实习生来到临沂万象汇项目,他迅速转变角色,融入项目团队,跟随带岗人深入现场一线,学习验收模板、架体、钢筋制度。他主动承担起项目的计划管理工作,通过请教经验丰富同事,收集资料,制定一套完整的项目工作计划,为后续项目施工提供有利条件。

临沂万象汇项目施工条件特殊,政府要求浇筑砼时间为晚19点至早7点,为了保证2017年底封顶节点,他与带岗人划分流水施工区域,计算施工时间的泵送方量,制定出每天17点验收,19点准时开工的施工节点。他组织劳务管理人员、班组长签署进度责任状,白天组织施工、验收,与带岗人夜间轮流值班。在所有项目人员的努力下,2017年底顺利完成了临沂万象汇的封顶节点。


做一次“开荒者”

2019年9月,朱红阳响应公司号召,背起背包前往郑州新时代项目。作为项目第一批开荒人员,他与部门经理主动收集、了解郑州当地施工环境与环保政策,与业主、监理沟通工作面移交、临建建设的相关情况。

2020年新冠疫情导致劳务施工人员紧张、材料供应受限,朱红阳积极寻找当地资源,了解郑州防疫政策,为项目2#楼达到第一个筏板浇筑节点提供有利条件。

郑州新时代项目为两栋超高层公寓、一栋超高层写字楼,地下四层,基坑深度16.7m,面对深基坑、大筏板、基坑流沙施工等难题。作为项目当时唯一的土建工程师,他熟读图纸,与项目同事策划土方开挖、筏板边坡支护等施工方案。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顺利完成主楼筏板砼2#楼2700m³、3#楼7000m³、4#楼5800m³的基坑施工,组织开挖、外运土方近20000m³,为项目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事一结、事不过夜”

2021年,郑州市经历了“7.20”特大暴雨、三次新冠疫情,工期受到极大影响。面对12月31日完成4#楼主体地上35层的产值计划,他积极与领导商议制定标准层分段流水施工方案,多次与劳务管理人员、班组长召开动员会议,制定进度监督、晾晒制度,及时解决班组施工中的一切困难,做到“一事一结、事不过夜”,极大提高了班组施工的积极性。

2021年12月17日4#楼完成了44层主体封顶,超额完成了全年的业绩目标。在2021年全年三次瑞捷检查取得“优良”成绩,安全检查全年排名华润置地华中大区第四名,达成2021年度ESH管理重要考核指标。

朱红阳是个95后,平时热爱运动,朝气蓬勃,他为年轻员工树立了榜样,他总说:“年轻人更肩负着华润的使命与责任,我要用朝气书写华润年轻一代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