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这样的人
发稿时间:2020-07-30 阅读: 来源:党群工作部 【 字体:

当他侃侃而谈时,谁曾想到他是害羞内向的人;当他背起行囊时,谁又知道他将成为爸爸。从大连、太原到北京,这趟旅程一走就是9个春秋,这段岁月很艰难,他是一丝不苟的人,也是勇担重担的人。他用时间证明,党员是他这样的人,他是建筑北方分公司合约部经理范保新。

他是这样的人 (1).jpg

他是一个害羞的人

他是一个害羞的人,也是一个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人。2011年初入华润,范保新担任工程技术岗,当时公司合约条线人员紧缺,在组织的号召下,他主动请缨到陌生的合约条线从零开始。合约工作需要和甲方、分包人员沟通对接。回忆当初,范保新说:“我其实是个特别内向的人,但没办法,为了工作硬着头皮也要上。”他有个专门的本子,见甲方、分包前,都会在本子上写好要说的话,以防止自己太紧张忘词,他说已足足记了两整本,才把自己这个毛病扳过来,现在的他,面对客户侃侃而谈、落落大方,出席各类重要场合毫不怯场。

他是一个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的人

范保新的工作字典里,绝对不容许出现“差不多”“大概”这样的字眼。2015年,他调任太原万象城负责合约工作。太原万象城是建设事业部的重点项目,工期长、合同额大、分包多,涉及各个工程条线。面对这块难啃的“硬骨头”,范保新组织同事和施工方等多家单位进行专题研讨,仔细斟酌重要条款,不断沟通整体方案。他带领合约团队加班加点算量,亲自查看现场材料进场,为项目争取最大效益。他像一颗钢钉钉在项目上,遇到各种困难和挑战,总是全力以赴,带着极大的热情去钻研,努力解决各种‘疑难杂症’。 

他是一个“不爱回家”的人

每每谈到家庭,范保新总是很惭愧,婚后他和妻子聚少离多。女儿出生前一天,他才从项目风风火火地赶回老家。儿子出生前,他许诺回家陪伴妻子,但因项目结算处于关键时刻,一拖再拖,没想到出差期间孩子提前出生,妻子只能夜里一个人挺着肚子,打车到医院生产。妻子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我爱上了一个不回家的人,对他有怨但无悔,我理解他,他是名党员,组织需要他时,他肯定要往前冲”。

对范保新来说,周末闲暇之余,和远在老家的孩子打一个视频电话,看看孩子长高了没有,是他一周里最为幸福和温暖的时刻,虽然因工作和家人分隔两地,但他无怨无悔,始终秉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的理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把组织利益放在首位,舍小家为大家。

他是这样的人 (2).jpg

他是一个“勇挑重担”的人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范保新正在河南信阳老家陪家人,享受着难得的团聚时光,他还在和妻子商量着节后要提早上班的事情。随着疫情不断蔓延,很快老家成为疫情高风险区,道路封路,火车停运,他的返工计划也暂时搁置。

此时,沈阳皇姑万象汇项目业主要求主体劳务3月进场,而招标工作还未全面展开;太原万象城与业主结算又处在关键期,重要条款双方还未谈定,业主结算完成时间节点为3月15号。作为两个项目合约负责人,范保新焦灼万分,为了不耽误工作进度,他组织团队大年初七开始居家办公。孩子的书桌变成办公桌,争分夺秒开启了结算和招标工作,每天微信会议和电话沟通时长达4小时以上,就这样,经过他和团队的努力,太原万象城3000多万的主要结算事项得以及时解决,沈阳皇姑万象汇项目主体劳务准时进场,为后续各项节点准时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目前,沈阳皇姑万象汇第一块地下室顶板出正负零,幕墙样板一次性验收已通过。

有一种态度叫做坚守,有一种情感叫奉献,有一种品德叫朴实,范保新就是这样一个对事业执着、对工作热爱的人。在我们身边,像范保新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很多,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叫“党员”,他们牢记使命,忠于信仰,从未停下为组织奉献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