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真诚与阳光同行
发稿时间:2020-07-30 阅读: 来源:华东区域 【 字体:

在建设事业部有这么一位同事,“如果有问题咨询他,他再忙总是第一时间及时回复,耐心解答”“他组织的活动,看得出非常用心”“服务意识很强”“是个能做事儿的人”......大家评价的这个人,是建设事业部华东区域人事行政部的张骏华。入职一年多以来,他凭借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服务意识,迅速获得了同事们的认可和喜爱,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骏华哥”。

真诚与阳光 (2).jpg

努力工作,务实敬业担当

2019年3月初,张骏华加入华润,已过而立之年的他,工作热情丝毫不逊色职场新人,他活跃在公司各个活动上。篮球赛上,他可以是主持、现场解说、裁判、啦啦队员等不同的角色;生日会上,主题、布景、网红元素、快闪、短视频等,他创作一个个耗费心力的走心“作品”,真诚而感人;公司党建文艺汇演有他的出谋划策,“职业病防治”安全课程宣讲也有他的身影。在部门内部发生人员变动时,他不计个人得失,主动承担,先后协助人员招聘、人才盘点、校招宣讲和员工培训等工作,帮助部门平稳过渡交接;无论何时何地,他总是散发着光和热,满满的正能量。

在他眼中,始终闪耀着对世界的好奇和对知识的渴望。

36岁,着实已经不是“年轻”的代言人了,但是在他的字典里没有暮气沉沉,更没有老气横秋。相反,他怀揣梦想,热爱生活,能与男生聊篮球、摄影,亦能和女生谈健身、瑜伽,能与同事聊人生,谈规划,亦能与宝妈宝爸说养生、侃育儿经。

他崇尚自律,践行时间管理,用读书照亮生活。在2019年三季度生日会上,他植入“赠书环节”,埋下“读书会”的种子,2020年新冠疫情后,“半亩方塘”读书会顺利开办,他借鉴“樊登读书”原型,让“读书内化、讲书分享”成为了宗旨,为“学习型组织”提供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也为“后疫情时代”的区域团队建设平添一股清流。

真诚与阳光 (1).jpg

奋勇当先,不忘党员初心本色

2020年庚子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让所有人猝不及防。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中,张骏华冲锋在前,成为公司“最美的逆行者”之一。

疫情爆发期间,正值春节,大部分同事都已回程,留守上海的同事寥寥无几。公司紧急成立“党员突击队”,张骏华毫不犹豫地站了出来。此时的春节已然不是假期,而变成了“战场”。建群、发文、收集防疫物资需求信息,协助采购各种防疫物资,每天要沟通数百条信息。正式复工前,家住宝山的他,每天开着车奔波在路上,忙着物资收发、办公室消杀、隔离员工物资代购等等;由于物流受阻,他多次往返于嘉定等地,把物资一批批搬运回公司;复工复产后,每日体温检测、防疫消杀、订餐分餐……他的贴心服务换来了大家的安心,只是很多同事都不知道连日的劳累,张骏华受腰椎滑脱犯病影响,腰间一直绑着一层钢板腰带固定,而他在大家面前展现的永远是自己的微笑。

“生活是真诚、阳光和坚持!”张骏华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凭借一颗“为员工服务”的真诚之心,展现着共产党员的无私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