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我”说给你听
发稿时间:2020-07-30 阅读: 来源:北方区域 【 字体:

2013年8月,刚从学校毕业的青涩少年来到了北京优高雅——现在的建设事业部装饰北方公司。这是我梦开始的地方。

把我说给你听 (2).jpg

风雨过后是彩虹

唐山橡树湾项目是我参建的第一个项目,包括唐山橡树湾一期(第四、五标段)、二期、三期精装修工程、二期复式样板段工程等,涵盖精装修、钢结构、土建、景观、园林等专业,营业额近1亿元,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大型多专业综合项目,对刚毕业的我来说是满满的挑战。

2013年8月,我来到项目便赶上了项目的收尾工作,资金运转较大。作为项目合约工程师,收付款、洽商对接是我的重点工作,四五个小项目同时跟进让我不知从何入手。各劳务分包、材料商挤在狭小的办公室,核对各种请款、洽商资料,我感觉自己的思路难以理顺,整个人不在工作状态。

这时,我的带岗人及时发现了我低迷的状态,每周抽出时间从北京来到唐山对我进行工作指导,从前期现场形象进度填报、资金计划填报、洽商面单及后附报价单填报,到中期请款书填报、金额大小写、各方签字、发票缴税及开具、申报及复印件留存备份,再到后期与业主方、咨询公司清单核对,增项价格对比分析及依据、结算书整理及核查、结算报表填报等等,一点一滴细心教导我。渐渐地,我的思路变得清晰,开始独立工作,独立解决收付款、洽商变更、结算申报核算等工作。

当整个收尾工作完成的那一刻,我长吁一口气。没有辜负事业部和项目的期望,心中满是成就感。感谢我的带岗人王小璞,是他让我重拾了信心,找回了自己,也让我的职业生涯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把我说给你听 (1).jpg

对我来说没有“七年之痒”

从入职到现在,已近7年,见证了装饰北方一步一步“质”变。从体系制度建设、业务板块拓展及整合、人员培养、激励政策等方面越发完善。在以高品质为基础的前提下奋勇向前,装饰北方在社会赢得了良好口碑,承担了更多的责任。

我有幸见证了公司这7年,我自己也在这7年成长与成熟。人说“七年之痒”,大多到了这个时候,人的感情就会淡漠,状态也会懈怠,而我却不以为然。

我的本职工作虽然是合约工程师,但是由于工作需要,这7年,经历了30多个项目,并陆续担任了精装监理工程师、项目工程师、项目材料员等职位。各岗位、各职责虽有不同,但工作深入以后,我会自觉地从多角度思考问题、思考工作,对项目整体管理进行深刻了解、复盘。在此过程中,对自己的职业生涯也有了更明确的规划。我还年轻,不怕吃苦,只想在有限的时间里积累更多的工作经验,学习更多的专业技能。

对校招新人说几句

又到了夏天,我最喜欢的季节,又到了每年校招员工入职的日子。事业部一直很关注校招生的培养,并且非常注重校招生的成长。作为一名校招“老”员工,这几年的我也曾迷茫过。但我也是幸运的,很多经验丰富的老前辈,愿意把自己积累的经验传授于我们,让我们能够认清自己,找准目标,快速成长。我希望事业部的带岗人制度能够持续推进,多帮扶,多鼓励,让校招生能够快速成长,成为公司的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