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妆置于身后 党徽熠熠胸前
发稿时间:2020-03-10 阅读: 来源:华东区域 【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装饰华东就地城防。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只能取胜,不能失败。在战“疫”大军中,有这样一位“战士”,她收起平日温柔,勇为战时先锋,冲锋在前,她就是不让须眉的巾帼之士——装饰华东党支部副书记拾晶。 

1月22日,肆虐的疫情突然来袭,瞬间口罩席卷,几乎全网售罄,敏锐的她第一时间觉察到疫情的严重性,立刻投身战“疫”一线,为做好万全准备,她夜以继日地在国内外寻找防疫物资购买渠道,采购过程一波三折,付出的艰辛和力量远超想象。她说“这次战役于我而言就像是‘君子于役,不知其期’的远征,是‘人不寐,将军白发征夫泪’的鏖战和硬仗。”


作为支部副书记,她深知稳控大局的重要性,她积极宣传稳住心,疫情期间她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在公司群中更新当天的疫情动态,以及居家科学防疫知识,倡议公司全体同事不集聚、少走动,同时每天分享一本书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把解决心理恐慌、情绪难题、政策疑惑等细微工作做到深入每个员工。多日以来,她分享的防疫文章达20余篇,书籍音频达30余条。同事们说“每天晚上听完书再睡觉才踏实,才有安全感”。


在打听到了口罩购买渠道之后,她每天都在不断地和韩国供应商保持高频沟通,主动分享物资购买渠道给各兄弟公司、置地华东大区,当时防疫物资极为紧张,虽然已经联系上了供应方,并付了款,但是货一天没有到,她的心就不能放下来。2月5日,采购的医用口罩漂洋过海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到货,她早早地到达办公室,等待防疫口罩的送货。因写字楼封闭,快递员无法通过常用通道将货物送进大楼,需要在园区的马路上接货,她和公司战疫“一线”的其他党员同事们一箱一箱地把货物从一楼搬回七楼办公室,火速地进行了货物清点并给事业部7家兄弟公司和华东区域15个大项目部派发,一直到下午近三点才全部寄出,她没有半句怨言。正如她常说的一样,职责不分男女,困难并肩扛起。纵然清楚防控疫情的工作是何等险峻,她依旧冲锋在前,只想着为主抓全面工作的支部书记多分担一点,为年长于己和年幼于己的“一线”战友多分担一点。

复工之后,她更是积极投身到“党员服务小组”中去,发扬“跑腿支部”精神,保障居家隔离办公同事的生活、医药物资。防疫物资收货派发、生活必需品送货上门、虹桥镇总工会物资领取,她每天不是在防疫中,就是在去防疫的路上,她坚信只要协调稳控住后方,就是为战“疫”打下坚实的基础。她笃信笃行一条战斗奥义:迈开腿去跑出来的才是取胜之道,共产党员最不惧怕的就是征程之远。

 

红妆置于身后,党徽熠熠胸前。拾晶,这样一位有着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一直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