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女神
发稿时间:2020-03-10 阅读: 来源:党群工作部 【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面对突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

建设事业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女员工不畏艰险,

挺身而出、逆风前行,

她们用柔弱的身躯扛起责任和担当,

成为抗疫战线上一道靓丽而暖心的风景。



用心坚守,只为“零”——北方区域平台蒋文玲


蒋文玲是建设事业部北方区域人事行政部经理,同时也是装饰北方分公司党支部纪检委员。疫情大范围爆发前,她凭借职业敏感度,提前组织北京区域办公室开展消杀工作,回想这件事时,她说:“当时听到消息挺担心的,就想着在办公室尽快消杀,为同事们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也为来年返岗做准备。”

复工政策未颁布前,无数电话蜂拥而至,她一一为同事们解答疑惑,并将事业部的各项政策宣传到位。为做好安全复工,她组织收集各地政府的复工政策、防疫要求、每位员工14天的行程信息、复工后员工的通勤路线等信息,电话了解每一位未返回工作地同事的情况,确保全员安全。她带领物资采购组积极寻找并与兄弟单位共享防疫物资采购渠道,为疫情防控提供后勤保障。


现阶段的她,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不断优化并落实办公室的防疫工作流程,往返于多个项目与公司之间,督导各项防疫要求落地和执行。在如此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下,大家见到的仍是那个斗志昂扬、尽职尽责、乐观积极的她。有人说她像一个拥有了保护层的战士,仿佛病毒都不敢靠近她,她却说:“这只是我的本职工作而已,也是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职责。只要最终结果是零疑似、零感染,过程再艰辛都是值得的!”



让大家二月二都能“抬头”—西安丝路国际会议中心(东区)项目辛亚如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而来的日子里,政府和各企业单位纷纷延长了春节假期,辛亚如却放心不下项目复工前要做的准备工作,在初七这天从家乡返回了西安,立即进入居家工作状态。

 

她成为了隔离结束返岗的第一批同事,特殊时期,她的工作岗位也从财务大后方变成了项目防疫第一线, “党员先锋岗”值班岗位上有她的身影,“项目应急防疫小组”有她的谋划,“防疫教育宣传组”她担任组长。

她的心里无时无刻不关心着大家,项目上男同事较多,疫情期间理发店都没开门,她听大家抱怨头发太长但没地方理发后,积极联系资源,寻找符合防疫要求的理发师,上门给大家提供理发服务。恰逢“二月二”,项目返岗67名员工中,有41名同事在这天“龙抬头”,精气神更足了。


疫情期间,食堂饭菜简单,她积极联系渠道为大家挑选好吃的水果,一颗颗水果甜在大家舌尖,暖在大家心间。

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她满怀干劲地奋战在项目防疫第一线,让一线奋战员工的心愈发温暖,大家的幸福与安全,也让她的笑容更加灿烂。

 

我是抗疫安全卫士 ——安全管理部高阳婕


这个春节,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也许是近年来人生中遇到的最长春节假期,对安全管理部高阳婕来说,却是史上最长的加班。疫情爆发前,她因为家在深圳,主动和领导申请了春节应急值班,让家在外地的同事可以回去和家人团聚。疫情爆发后,事业部拉开了紧急防疫部署工作的序幕,高阳婕所在的安全管理部又是此次防疫工作的主力军,她也化身抗疫安全卫士,截止今天,她已经连续工作一个多月。

疫情防控期间,她主动承担了滞留/途径湖北人员统计、疫情工作报告等各项工作,经常加班到深夜。为了提升信息上报效率,她还协助运营管理部开发推广“出差、途径、返回”武汉人员身体健康情况“一日一报”、应急值守安全生产“零报告”和疫情管控“零报告”3个小程序,就连除夕当天,她还在整理多项工作报告内容。老公都取笑她“一心只扑在工作上,连过年都快忘了。”


她说:“这个春节我的手机就没停过,有时候梦里都在写报告,做统计,也会有觉得累的时候,但想到那么多条线的同事都在和我一起奋战,我就觉得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巾帼不让须眉

在家庭里

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

在建设事业部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

她们是堪当重任的女战士

这些柔弱的肩膀为我们撑起了半边天

告诉我们,希望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