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 乐观未来
发稿时间:2011-10-26 阅读: 来源:郎君[华润建筑成都万象城项目部] 【 字体:

    时光飞快,还未来得及回味,50天的培训就这样结束了,回首去看43天的训练营生活,我们曾一起军训、一起拓展、一起上课、一起生活……在那段特别的记忆、特殊的环境里,每一位未来之星的团结协作能力、执行力、同理心等都有了显著提升。作为训练营学管会一员的我,在组织策划“红色华润秀”和“企业文化知识竞赛”等活动中也深刻体会到了专业知识、应变能力等综合素质的重要性。

    随后,公司又不惜花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为我们做二次培训,我从内心里感谢公司给予的这次机会,并倍加珍惜这次的学习机会。这几天收获颇多,以下两点对我影响很大:

    一、把握现在,坚持信念,修身养能,乐观未来

    刚来第一天就很荣幸地听到了燕总给我们的授课,燕总用平易近人的方式给我们讲解了华润置地及华润建筑的基本情况,又通过为什么工作,工作为什么等问题跟大家一起探讨了工作的价值和意义,让我们明确了自己对工作的认识,最后燕总建议我们用看、听、问、思、学、干的方式在一年的见习期里不断成长,告诫我们“把握现在,坚持信念,修身养能,乐观未来”。这句话,尤其是“乐观未来”这四个字让我一下精神振奋。

    来深圳之前与一位管理学的研究生学姐交流,她平实的言语透露着自己对未来的期待与迷茫,却暗含着我们毕业生初出茅庐时所缺乏的沉稳,一时间不知该怎样向她讲述训练营的精彩,也许潜意识里感觉到有点卖弄的浮躁,我选择了静静地聆听,听她讲他们的生活,听她推荐好的书籍、好的视频、好的老师。曾有很多人都说我们是容易浮躁的一代,此前一直没有太多感触,但是在与学姐的一席交流之后,忽而明白差距在哪,并开始反思何时能像她一样放下身上的浮躁,沉下心来认认真真去思考一件事。所以这几天我一直坚持多听少说,让自己更多地去思考,去沉淀,去领悟,而“乐观未来”四个字也让我明白其实我们很多人对未来是迷茫的,甚至是不乐观的,在这个十字路口上虽然很多人努力尝试让别人看到自己的努力、积极、勇敢,但同时又有一部分人内心怀揣着胆怯。虽然我们经历了训练营,但那是一个太理想化的环境,走出训练营后我们是否真正知道我们所要面对的是什么?终究我们都要勇敢的迈出那一步,既然这样,为什么不果敢一些、乐观未来呢?感谢燕总,这四个字让我心境豁然开朗,放下包袱,坦然微笑前行。

    二、反思检讨

    在深圳七天的培训,兰总给我们上了三次课,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深圳华润中心施工总承包管理那堂课。兰总很认真地给我们讲了这个项目中的不足之处及我们以后的改进办法,告诫我们不能只看好的地方,也应该看到不足之处,时常检讨反思。

    在之前去其他公司和项目实习、参观时,他们的讲解中无一例外的都是自己项目做的多么精致、多么高品质、多么与众不同,从来没听到过哪个项目如此深刻地检讨自己项目的不足之处,而兰总没有任何保留地给我们呈现了一个真实的项目,这是公司对员工高度负责的表现。经过这次培训,我相信在以后不论大小的工作中,我、我们都会从大局出发,认真检讨自己的不足,不断改进,使我们的项目运行得更加顺畅,我们的产品更受欢迎、受尊重。

    在这次培训中,我更清楚地了解了各专业、各部门在公司的职能、在每个项目的重要性,认识到每个岗位都有它的闪光点。作为新员工,我们要以饱满的热情、年轻的活力以及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尽快融入团队、投入到工作中去,用我们的双手为公司创造更大的效益,相信经过我们的努力,迎接我们的将是更加美好的明天!

阅读上一篇 我看《干法》
阅读下一篇 读《干法》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