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置地建设事业部2020年度供方定级结果发布
发稿时间:2021-04-09 来源: 【 字体:

                    华润置地建设事业部2020年度

         

                       供方定级结果发布


 2020年度供方定级标准


  建设事业部和业务单位分别定级,实行分数和排名比例双控管理,建设事业部根据各业务单位供方定级结果,对全国性供方定级。建设事业部和业务单位定级后名册均为一个总册,四个分册(优秀、合格、试用、不合格)。


(一)定级标准


  1.事业部层级

  优秀级:参与多个业务单位定级,在不低于两个业务单位定级中被评选为优秀级且在其余业务单位定级中未被评选为不合格级的全国性供方评选为建设事业部优秀级。

  合格级:参与多个业务单位定级,在各业务单位定级中均未被评选为不合格级但未达到事业部优秀级标准的全国性供方评选为建设事业部合格级。

  试用级:经多个业务单位资格审查,达不到合格级且未被评为不合格级的全国性供方评选为建设事业部试用级。

  不合格级:参与多个业务单位定级,在超过一个业务单位定级中被评选为不合格级的全国性供方评选为建设事业部不合格级。


  2.业务单位层级

  优秀级:法人履约评价年度得分排名前 10%,且得分不低于 85 分。

  良好级:法人年度得分排名前 20%,且得分不低于 80 分的评选为业务单位良好级;(2021年起执行)

  合格级:法人履约评价年度得分不低于 60 分,但未达到优秀级标准。

  试用级:经过资格预审考察,在19年及20年期间入围但未中标单位、20年中标但未做履约评价单位。

  不合格级:法人年度得分介于 0-60 分之间的。


 供方定级结果


  1.事业部层级

  经评定,符合事业部层级的供方共计213家,按照评定等级,各等级供方数量为:

  ① 优秀级:0家

  ② 合格级:76家

  ③ 试用级:137家

  ④ 不合格级:0家

  具体单位明细详见附件1:华润置地建设事业部供方库-建设事业部层级


  2.业务单位层级

  各业务单位供方累计4888家,核减后供方累计4841家(核减原则:同一供方存在于不同专业分类下,算作一家。),详见附件2:华润置地建设事业部供方库-业务单位层级,按照评定等级,各等级供方数量为:

  ① 优秀级:16家

  ② 合格级:1771家

  ③ 试用级:3101家

  ④ 不合格级:202家

  具体单位明细详见附件2:华润置地建设事业部供方库-业务单位层级


  3.优秀供方列示

 


Lark20210409-151651.png


供应商激励措施


  1.业务单位层级供应商激励措施

blob.png

  2.事业部层级供应商激励措施


 ①  优秀级供方

 在尚未有业务合作或定级为合格的其他业务单位,可直接入围,并享受业务单位优秀级供方激励政策。

 

 ②  合格级供方

 a.在尚未有业务合作或定级为合格的其他业务单位,可直接入围享受业务单位合格级供方激励政策。

 b.免缴投标保证金。





  2021年为十四五开篇之年,愿所有供应商伙伴不忘初心,坚守以客户为中心的原则,保安全、重质量,持续提升产品力,为明年评为优良供方做出不懈努力!



附件1:华润置地建设事业部供方库-建设事业部层级.pdf

附件2:华润置地建设事业部供方库-业务单位层级.pdf